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性痛经要多吃这些食物

2018-05-13 02:12:34      

对于女性来说,痛经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几乎每一个女人都会有痛经的症状。那么女性痛经要吃什么呢?来看看就知道了。

女性痛经要吃什么?

1、马齿苋红枣粥。这种粥对子宫和血管平滑肌都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对子宫有收缩的作用,对血管也有收缩的作用,也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2、当归炖鸡汤。首先将母鸡去毛和去内脏,把当归洗干净之后用纱布包好,再放入到鸡空腹腔内,加入少量的姜和盐以及生葱,做调料专用小火炖烂,就可以去喝了。当归具有补血活血的作用,而且能够调经止痛和润肠通便。

3、益母草香附汤。将葱白拍烂和鸡肉和益母草以及香附同时煎,就可以喝汤和吃鸡肉,对于痛经的治疗效果是相当不错的。

经常痛经可以多吃什么食物?

1、豆类食物。经常吃豆类对女性的身体是很有利的,尤其大豆。它属于钎维食物,可以减轻子宫内充血症状。还可以帮助体内一些多余的毒素从体内排出来,从而缓解痛经。

2、姜茶。姜茶可以帮助去除女性体内的寒气,而且在经期喝的时候还可以缓解疼痛,所以姜茶是很好的东西,平时多喝一些可以暖身,缓解痛经。

3、菠萝。菠萝里面含有大量的猛,可以很有效的缓解女性经期出现的各种不适感,尤其是痛经。

4、绿色蔬菜。多吃绿色的蔬菜可以使人体内的微量元素充足,尤其是钙、镁、钾,这些元素的充足都是对缓解和预防痛经有很大的好处,就算不是为了预防痛经,在平时也要多吃些绿色蔬菜,它里面含有的元素都是普通人需要的,可以帮助提高抵抗力,预防各种疾病。

平时该怎么做好护理来预防痛经?

1、保持饮食均衡。不要吃过于刺激的食物,容易刺激神经系统而导致痛经出现。

2、适当的补充钙剂。可以在平时适当的补充钙剂,据调查,经常服用钙剂的女性痛经的几率比没有服用的少发作很多。

3、保持温暖。不要让自己的身体受到寒冷,尤其是在冬天,很多女性为了美丽而穿的很单薄,这对于身体是很不利的,身体受寒容易使肌肉紧绷,造成痛经的出现。

4、适当的运动。可以做一些温和的运动,像瑜伽这些,可以帮助血液流通循环,从而可以预防痛经出现。不过要注意的是在来月经期间就不能做运动,防止血液太过流通使出血量更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痛经 女性

痛经吃什么食物好?痛经可多吃这些食物

有人痛经很严重,吃了不少中药都没明显效果。最近听说用丝瓜络可以缓解,具体方法是:丝瓜络50 克,熬汤服用,一日两次,连喝7天。那么这个……详细>>

痛经饮食:痛经者宜多吃通经活络的食物

有痛经症状的女性除了在月经期间注意饮食,平常非经期的时候也许多注意自身的饮食。那么,痛经女人如何饮食呢?详细>>

女人痛经吃什么食物好?缓解痛经试试三招

一旦出现痛经的症状,就需要调理好饮食,那么女人痛经吃什么食物好?其实有很多食物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女人痛经吃什么……详细>>

女性痛经吃什么好?治疗痛经的四验方

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生理现象,但为什么有的人却非常讨厌她?没错就是因为痛经,痛经指的是妇女经期或经前后的小腹疼痛。中医认为,痛经的病机为气血……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 吃素助女性缓解痛经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剧烈疼痛、腰酸、甚至恶心、呕吐的现象,严重的会直接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