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驼背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强直性脊柱炎软骨发育不全黏多糖贮积症Ⅱ型黏多糖贮积症IH型黏多糖贮积症Ⅶ型

走路姿势竟然也有讲究?教你怎么正确的“走”

2018-05-10 01:45:41      

走路这一项基本所有人都在做的动作被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最近微信运动中,流行着“晒步数”,每天在好友中步数走最多的,就能占据对方的封面,“走”似乎是一岁就开始无师自通的技能,但是你知不知道,其实走路的姿势也有正确和不正确之分。

如何判定自己走路姿势是否“正确”?

1、走路的步伐

走路的步伐小,也不是个好“姿势”,习惯了小步伐走路的人,一般是小腿在发力,会自然而然的锻炼到小腿肌肉,所以在暴走运动时,要大胆的迈开腿,别练出一双萝卜腿了!

2、是否驼背

很多人稍不注意或者是疲倦的时候,就会驼背走路,认为这样会比较轻松。但是长期的驼背,会导致重心往前,小腿受力面积变大,对膝盖也会造成一定的损害。与此同时,头部偏离原来的位置,重心往前移动,增加脖颈的压力,会引发颈椎疼痛等问题。

3、观察鞋底

可能走路的步伐、是否驼背这样的事情,已经是养成习惯,就很难自己发现了。但是可以通过观察鞋底的磨损情况来判定自己的走路姿势是否正确。

如果是鞋底外侧磨损比较严重的人,很可能是属于“足内翻”。相反之,如果是鞋底内侧磨损比较严重的就是“足外翻”了。

长期走路姿势不正确有什么影响?

1、滑膜炎

滑膜炎特别偏爱“膝关节”,膝关节受到的损伤和感染的机会比其他的关节要多,走路姿势不对,就分分钟增加患滑膜炎的风险。

2、筋膜炎

当我们走起来的时候,脚会承受着整个人的重量,而足底筋膜炎,就是因为筋膜长期受伤拉扯引起的炎症。

怎样“正确”的走路呢?

1、学会用腹部呼吸,吸气时能感受到腹部涨起来,呼气腹部用力收缩。用腹部呼吸,能够让氧气充分的进入体内,体内氧气充足,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

2、头部尽量不往前倾,保持正直,也尽量避免走路的时候低头玩手机。

3、脊柱挺直,尽量不弯腰驼背,如果已经养成习惯就应尽量注意。

4、尽量不挺着肚子走,这样不仅会挤压到腰椎后方,臀肌也会受到压迫。

5、骨盆有一定的高低起伏,不单靠一只脚作为支撑。

总体来说,就是抬头挺胸,自然放松,腹部呼吸。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驼背 姿势

走路快会慢影响寿命?这些走路的讲究你知多少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者曾综合9项研究做出总结:走路速度的快慢可以很好地预测寿命长短!详细>>

你走路走对了吗?8种走路姿势是疾病预警

每个人都有自己习惯的走路步态,但你知道吗,这其中可能蕴藏着一些有关健康的秘密。美国“关怀”网站刊登美国整形外科协会专家的研究,总结了8种……详细>>

不正确走路姿势让腿变丑 揭走路3大常见错误

步行看似是世界上最简单的健身运动,每个正常人每天都必定会走路。但你真的会“走路”?也许你从小就习惯的走路方式并不是正确的,甚至可能让你……详细>>

注意这几种错误的走路姿势伤害健康,要及时纠正!

走路是每天必做的动作,不论是散步来锻炼身体还是上下班走路都要抬头挺胸,保持良好的走姿,这样能提升气质。错误的走路姿势会影响形象。详细>>

从走路姿势速度看寿命长短 走路慢易短命

线索一:走路速度很慢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