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大蒜怎样吃才对身体好?没想到这样吃大蒜可防癌!

2018-05-10 08:15:27      

大蒜是日常生活中一种极为常见的调味品,很多人在炒菜时都会加点大蒜来调调味,易炒出好吃的菜肴。事实上,大蒜的营养非常丰富,它不仅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还具有杀菌、消毒和抗癌等功效。有研究表明,经常食用大蒜,可降低血脂和预防高血脂,同时还能阻止强致癌物亚硝胺的形成,可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因此,大蒜深受人们的喜爱,有人更是通过长期生吃大蒜来进行保健和防病。而由于大蒜的味道辛辣,以及吃完后嘴里的味道不好闻,所以不喜欢吃大蒜的人也不在少数。那么对于爱吃大蒜以及想通过大蒜来保健的人来说,相信大家都非常关心这些问题:大蒜怎样吃才对身体好?生吃大蒜真的能防癌抗癌吗?

大蒜怎样吃才对身体好?没想到这样吃大蒜可防癌!

1.生吃大蒜

生吃大蒜确实能起到一定的保健,特别是对于胃癌的防治。但是生吃需要注意一些事项,首先大蒜不宜在空腹的情况下服用,其次肠胃不好的人不宜生吃大蒜,最后如果想通过生吃大蒜来保健的人群,建议每日生吃大蒜的量不宜超过10克。

2.大蒜泡酒

大蒜泡酒也是当下十分热门的大蒜养生之法,其具有杀菌消肿、解毒抗瘤的功效,还可助于防治胃癌,但是由于大蒜会刺激胃黏膜,因此有胃病的人群也不宜食用饮用太多。如需饮用的人群,建议取250克生大蒜剥皮后与白酒或高粱酒同泡,注意浸泡的时间不宜太短,饮用时可早晚个饮用一小杯。

3.醋泡大蒜

醋泡大蒜的功效也很多,如降低血压,保护心脏和预防癌症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醋泡大蒜虽然好处多多,然而脾胃虚弱者、眼病患者、肝病患者、重病患者皆不建议吃醋泡大蒜。如想吃醋泡大蒜者,可将适量的大蒜(25克)捣成泥,并与绿茶(1.5克)和红糖(25克)一起拌匀,加开水(500毫升)浸泡5分钟后温饮。

4.糖水泡蒜

糖水泡蒜具有开胃健脾,防治胃癌的作用。但是同样需要注意的是,体质虚弱和肠胃功能虚弱者也不宜食用太多。制作糖水泡蒜时,应先将新鲜大蒜剥皮洗净后晾干,晾干后再用干净的水浸泡两三天,期间注意每天换水两次,把红糖水与花椒、草寇、肉桂、大茴汤同煮,煮沸后放入晾干的大蒜,放置在阴凉处一周后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蒜 生吃大蒜 大蒜

这样吃大蒜防癌效果倍增!

详细>>

吃大蒜真能防癌 五类人不宜吃大蒜

大蒜是烹调美味佳肴过程中的调味品,也是上好的营养品,更是极佳的绿色天然药品。有研究显示大蒜的营养价值甚至超过了人参。详细>>

生吃大蒜的注意事项

吃生大蒜头一定要注意,每天食用生大蒜头的数量,一般掌握在2至3瓣,大蒜头虽好也不宜多食,每天2至3瓣即可达到保健的效果,大蒜头好处虽多,……详细>>

男人生吃大蒜防癌还是杀精?大蒜有6功效

对男性来说,摄入过多大蒜会损伤脾胃正气,而脾胃为全身提供充足营养,如果其功能受到损伤,必然出现食欲不振、倦怠、消瘦等症状,影响肾气,使得……详细>>

吃大蒜能美容 但3类人吃大蒜很伤肝

蒜是最常见的香辛调味料,它被称为天然抗生素,富含大蒜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和抗氧化剂,具有多种美肤美容作用。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