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扁平足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巨趾症足畸形高弓足跟足外翻

骨盆前倾有哪些症状?

2018-05-24 13:49:05      家庭医生在线

谁不希望自己拥有一个挺拔的身姿,优美的形体,而骨盆前倾却打破了这个美好的愿望。骨盆前倾是骨盆位置偏移的病态现象,姿势不正确、隐性扁平足、穿高跟鞋太久等都会诱发骨盆前倾。

骨盆前倾伤害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爱美之心,还会加重下背部及颈部的负担,造成疼痛与肩颈酸痛等健康方面的问题,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那么骨盆前倾都有哪些症状表现?

骨盆前倾有一个突出的症状,就是臀部后凸,但是这个可不是什么翘臀,而是说骨盆前倾的人在腰臀比、BMI值(体质指数)和体重都在正常范围内的情况下,小腹仍旧前凸,这非常影响一个人的外在形象。臀部后凸没有问题,关键是小腹前凸,就显得有些突兀了。

要确定一个人是否有骨盆前倾,可以从2个方面来判断:

一、从侧面看腰部及臀部的曲线弧度是否过大(侧面看起来臀部特别翘,腰部后面弯曲度特别大)。

二、平躺在床上,看腰部是否悬空;腰部距离床面中间,是否可置入如鸡蛋大小般的空间。

如果存在以上这2种情况,那么很可能就是骨盆前倾了。你需要做的,就是尽快矫正前倾问题,如果不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后果将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盆前倾表现 骨盆前倾症状 骨盆前倾

骨盆前倾怎么办?试试3种方法改善骨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骨盆前倾是会影响到整个形体的,这对于女性来讲,简直是一场灾难。当仰卧时,耻骨低于髂前上棘,被称之为骨盆前倾。引起骨……详细>>

腰带装饰有禁忌,不要过多使用宽腰带

无论男女都喜欢用腰带搭配衣服,让自己显得更美丽,可是,腰带的选择也有不少注意的。详细>>

心梗发病前有哪些表现?

心梗就是常说的心肌梗死,造成心肌梗塞最主要的原因是冠动脉缺血或缺氧,最后导致心脏坏死,好发于中老年人,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心脏病,甚至会威胁……详细>>

嗜睡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嗜睡症是一种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病、多发病,其病症的发生,与神经病变有着密切的关系。专家介绍,很多人总以为嗜睡就是睡觉过多,其实它并不简单,……详细>>

焦虑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身体不适具体表现为:早期很多患者一般伴有多种躯体不适,心悸气短、胸闷心慌、心跳加速、全身疲惫,工作学习能力大大降低,即使是简单的工作也变……详细>>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