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哪些人不能吃辣?吃辣椒不伤身体的5个小方法

2018-05-11 01:45:19      

生活中,很多人都“无辣不欢”,辣椒虽好,但是也不是人人都适合吃辣。有些人吃辣椒会危害到健康,带来不好的后果。可以吃辣椒的人也要注意方法,健康的吃辣椒。下面来和大家介绍哪些人不能吃辣椒?一起来看看吧。

哪些人不能吃辣?

1、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喜欢吃辣椒的人应该会发现,吃完辣椒以后身体的心跳会加速,这是因为辣椒中的辣椒素会加速血液循环。这对于心血管病患者视非常不利的,如果一下子吃太多辣椒可能会造成急性心力衰竭,因此要心血管病患者切记忌辣椒。

2、有胃病的人

有胃病的人不要吃辣,辣椒会刺激胃部粘膜会,增加胃肠蠕动,导致肚子疼、拉肚子、充血水肿等问题,影响胃部消化功能的恢复。

3、孕妇、产妇

孕妇不宜食用辣椒,辣椒对肠胃的影响会造成营养吸收不好,对胎儿的健康不好。

产妇在产后哺乳期内,吃辣椒容易上火,会造成婴儿内热加重,出现便秘等症状。

4、肾病患者

肾病患者不宜食用辣椒,辣椒会伤害的肾脏,影响肾脏功能,对于肾病患者是非常不利的,严重的甚至可能出现肾功能衰竭。

此外,像葱、姜、蒜、咖喱、芥末、胡椒以及各种香料,在人体代谢过程中,其辛辣成分常常要通过肾脏排泄,肾病患者都要少吃。

5、痔疮患者

痔疮患者吃辣椒会刺激病情,容易充血水肿。另外,平时容易上火、便秘的人也不要吃辣椒,多喝水,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6、患眼疾的人

患有眼病的朋友,一定不要吃辣椒,会加重病情,要注意保护心灵之窗。

如何吃辣更健康?

1、辣椒煮熟了再吃

辣椒有干辣椒、鲜辣椒、腌辣椒等种类,专家建议,还是吃鲜辣椒更好,因为其中的营养素更为丰富。

2、辣椒最好做熟了吃。

因为生辣椒中含有大量辣椒素,可能对口腔和胃肠道黏膜产生刺激。加热后,对胃肠的刺激就会减少。

3、搭配少油、少盐食物

很多人喜欢把辣椒油炸下再食用,其实这样会更加加重上火,油炸辣椒对于爱上火的人来说不太合适。因此建议吃辣椒的时候,不要过多摄入盐、油。

4、吃辣要看体质

对于辣椒,由于个人体质不同,能承受的程度也不相同。阴虚火旺,经常便秘的人要慎吃。

5、吃辣椒要看气候情况

气候干燥的地方少吃辣椒,本来就容易上火,吃辣椒会加重上火症状。相反的,处于潮湿、多雨的地方可以多吃点辣椒,达到祛湿御寒的目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健康 伤身体 辣椒

夏天怎样吃辣不伤身体呢?

每个人的口味都不同,有的人偏清淡,有的人比较重口味,有的人就特别喜欢吃辣的,比如说四川人、湖南人等都是非常偏爱辣的食物的。但其实详细>>

吃辣椒 如何辣得过瘾又不伤身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辣椒的辣度仅仅是味觉器官可以感受到的,但其实,辣度还是和营养挂钩的。根据科学测定,辣椒有较高营养价值,富含胡萝卜素、蛋……详细>>

吃辣椒能上瘾 如何辣得过瘾又不伤身

吃辣哪些人一定要忌口,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辣椒,有些人一定要知道自己到底适合不适合的?这样才能更好的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一定要……详细>>

吃辣椒到底好不好?6类人不宜吃辣

对于喜欢吃辣椒的人来说,没有辣就感觉吃不下去饭,一天不吃就会觉得不舒服,对于不能吃辣的人来说,吃一点点就觉得要被辣死了,但是还是要继续吃……详细>>

如何吃辣椒不上火 哪些人更适合吃辣椒

干辣椒炒菜没有太多的诟病,只要您吃的适量就没什么关系。对于干辣椒经过高温做成的红油比较有看法,问题主要在于三点。详细>>

  • 张训

  • 余学清

  • 王国保

  • 李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