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白醋泡脚能治脚气和灰指甲?白醋泡脚的7大好处

2018-05-09 01:13:30      

我们每天要走很多的路,因此我们的脚每天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再不注重脚的养生,可能脚会不堪重负了。用白醋来泡脚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不妨在你的脚盆中加点白醋来泡泡。下面就和大家介绍一下白醋泡脚的好处,一起来看看吧。

白醋泡脚的好处

1、消除疲劳

醋有加速人体血液循环的作用,可以增强人体各系统的新陈代谢,改善身体因为疲劳而出现的缺氧问题,有利于人体的二氧化碳排出,有消除一天的疲劳,让人全身心的放松的作用。

2、治疗睡眠障碍

白醋泡脚可以治愈失眠、多梦、早醒等睡眠障碍。睡前泡脚本来就有促进睡眠的作用,而用每天睡觉前用醋泡半小时脚,能促进机体的血液循环,减低兴奋程度,解除疲劳,大大改善睡眠质量,更好的帮助人们进入睡眠,对于失眠的朋友来说是个值得一试的方法。

3、对灰指甲有很好的疗效

白醋可以杀菌,每天用用9度或10度白醋泡半个小时德脚,可以杀死灰指甲中的真菌,对于被灰指甲困扰的朋友来说说一个好办法。

4、改善脚气

白醋不仅有杀菌、消除疲劳的作用,经常用白醋泡脚还可以防止脚气复发。

5、强身健体

足是人之根,白醋可以通过足部增强血液循环、强身健体,治愈许多慢性病症。

另外,用醋泡脚还可以祛湿,对于湿气重的人可以用白醋泡脚的方式改善畏寒怕冷等人体不适症状,用醋泡脚有很多的功效,而且简单实用。

白醋泡脚的具体方法

1、白醋稀释后,泡脚15分钟

白醋的收敛效果也不错,而且可以杀死细菌。不过,泡脚之前一定要先稀释,一般一盆水中放5-10毫升即可,以脚放进去不感到刺痛为好。

2、白醋和蒜组合来泡脚

蒜本身的吸臭效果就非常好,加上白醋不仅仅可以去除脚气,还能杀菌,可用煮过的茶叶水来泡脚,也可以在茶水里加点食盐,效果更好。另外,可以放些咖啡渣、茶叶末到鞋内,助于吸味。

3、利用吹风机除霉菌

鞋内潮湿是导致脚汗、异味的重要原因,在穿鞋前,可以用吹风机对着鞋里吹一会,热风不但能使鞋内干燥、舒适,还可以除去霉菌。

注意事项

1、必须用优质醋,禁用化学醋;

2、太饱太饿时都不宜泡脚;

3、老人泡脚以20分钟为佳;

4、足部有炎症、皮肤病,外伤或皮肤烫伤者也不宜泡脚。

5、严重心脏病、低血压病人泡脚时要当心晕厥;

6、糖尿病患者要留意水温;

7、脚气患者要小心感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醋 泡脚 白醋泡脚

白醋泡脚能治脚气吗 白醋泡脚如何治脚气

睡觉前,在半盆水中加入100-150克醋,水要温热水,把脚放入其中泡大约半小时。用9度或10度白醋每天泡脚30分钟,泡后自然风干。最好用……详细>>

白醋泡脚的好处?白醋泡脚的功效及注意事项

睡觉前,在半盆水中加入100-150克醋,水要温热水,把脚放入其中泡大约半小时,长期坚持,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详细>>

白醋泡脚的好处?白醋泡脚的功效及注意事项

白醋洗脚可以治理灰指甲。用9度或10度白醋每天泡脚30分钟,泡后自然风干。最好用玻璃容器,因其耐酸无毒,用量以没过脚面为宜,需坚持1个月……详细>>

民间偏方治脚气 白醋泡脚能治脚气吗

方中生姜、食盐、醋都具有杀菌的作用,这三种材料单独分开杀菌效果并不强,联合起来却可以起到良好的杀菌效果。最好连泡一个月以上,因为短时间内……详细>>

民间偏方治脚气 白醋泡脚能治脚气吗

大家一定要树立良好的治疗态度。患上脚气后,要坚持正常治疗。平时要擦些抗真菌的药膏,如有必要,还可同时口服抗真菌的药。频繁出入各种公共场所……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