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会动脉硬化?血管保卫战要记住4个要领

2018-05-15 08:07:10      

形容一个人健康时,我们会说他“身体硬朗”。“硬”并非总是一种健康的代表,有时候甚至是健康的大敌。对于动脉粥样硬化,相信大多数都知道,它是潜伏在人体的杀手,常见的冠心病、心肌梗死、缺血性卒中、慢性肾脏疾病等都和它有关系。动脉粥样硬化对我们的健康了造成巨大的危害,下面就和大家说说为什么会动脉硬化?保护血管有哪些要领?

为什么会动脉硬化?

当饮食方面没有节制,经常大鱼大肉,营养过剩的时候,人体的血液就会变的浓稠,出现挂壁现象,导致原本柔软有弹性的血管变窄变脆变硬,血流通过变得困难,随时都会出现管涌,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打好血管保卫战,要记住几个要领!

1、管住嘴。餐餐大鱼大肉,血管容易堵。餐馆里的菜多用“高油、高盐、高糖”和“浓油赤酱”烹煮出来,常下馆子的人血管更加不健康。

2、避开烟。一天两包烟,血管易“中毒”。美国科学家研究表明:每天吸烟20支以上,冠心病风险会增加2~3倍。

3、防慢病。大部分慢性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会影响到心脑血管,引发诸多血管病,还会导致大血管病变。

4、迈开腿。动得少,血管垃圾多。适量的有氧运动对血管有利无弊。

保护肝脏,防止肝脏硬化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我们维持生命的食物吃进去都是要肝脏进行合成、分解。因此,肝脏一定不能“硬”,肝硬化可是分分钟可以要命的疾病!

1、坏情绪会伤肝。发火伤肝、心情压抑、郁闷也会引起肝气郁结。城市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很多人又缺少运动,找不到宣泄渠道,很容易受不良情绪影响,损害肝脏。

2、按时休息。躺下休息时,进入肝脏的血流量比站立时多数倍,有利于增强肝细胞功能,提高解毒能力。中医认为:凌晨1~3点是肝经的“值班”时间,此时是养肝最佳时期。

3、勤运动。每天30分钟的锻炼,就能避免脂肪过度堆积,预防脂肪肝。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动脉硬化是什么病? 负离子疗如有效改善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小。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详细>>

有轻微的动脉硬化怎么办?

现在人生活条件虽好,但是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卫生,容易出现身体上的病变。以前基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疾病,如心脑血管等方面疾病,……详细>>

立秋了 打一场漂亮的健康保卫战

尽管立秋后已有十多天,但由于广州的空气湿度大,人呼吸不畅通,感觉气温比实际气温要高很多。与此同时,各家医院门急诊人满为患,急性肺炎、发热……详细>>

健康知识资料:夏季MM打响美颈保卫战

即便再年轻的女人,如果光照顾好了面子而忽略了脖子的护理和保养,“老化”的表情依然会毫不留情地昭告天下你的真实年龄。详细>>

动脉硬化可以恢复吗?

动脉硬化主要是由于血管壁损伤;或者是因为肥胖导致停在血管血脂增高导致血管硬,与血液中沉积了过量的蛋白质、脂、糖等有机物因无法被有效地合成……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