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艾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针灸三伏贴

经期长痘不要急 学会这些方法

2018-05-11 01:16:30      

很多女性朋友经期一到,脸上就会冒出很多的痘痘,影响面部的美观,很是让人烦恼,祛痘的方法确实有很多,那么经期如何祛痘不留痕呢?下面来试试小编介绍的一些老祖宗留下来的祛痘小偏方吧,保准你有意外的收获。

去痘不留痕,用点艾灰就可以

经期脸上长了痘痘的话,建议你可以抹一点点的艾灰,这样的话痘痘很快就会干瘪。坚持用的话痘痘很快就会消失不见的哦!还不会留下痘印。

长了青春痘,用仙人掌捣烂敷一敷

青春痘是很多人的烦恼,这个时候用仙人掌适量,去刺洗净,捣烂,涂在长痘痘的地方,每天2-3次,仙人掌具有行气活血,清热解毒的作用,可以治疗很多种疾病,对于长了青春痘的人群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蒲公英也能解决痘痘的问题

鲜马齿苋、蒲公英、野菊花各30克,露蜂房10-15克,放在一起加水煎汤待放常温后清洗患处,每天两次,也可以内服,效果会更好。

芹菜和梨一起榨汁巧治青春痘

芹菜适量,洗干净,切碎,梨适量,洗干净,切成块,两者一起放在榨汁机中榨汁服用,每天1-2次。

薏苡仁绿豆汤消灭青春痘

薏苡仁30克,绿豆30克,洗干净后,加入适量的水煎煮至绿豆、薏苡仁熟烂为止,食用时可以加入适量的白糖或是蜂蜜来调一下味道,这样味道更美味。

艾灸拔罐法治疗青春痘

选取大椎穴、肝俞穴、脾俞穴、曲池穴、肺俞穴、血海穴等穴位进行治疗,先在上述的各大穴位上用艾条温灸10-15分钟,以局部皮肤红晕为度,后拔罐,留罐15分钟,每日一次,10次为一个疗程。

刮痧法刮掉青春痘

选取大椎穴、合谷穴、曲池穴、肺俞穴、脾俞穴、丰隆穴、足三里穴、三阴交穴进行刮拭治疗,在需要刮痧的部位先涂抹适量的刮痧油,先刮大椎穴,不可用力过重,可用刮板棱角刮拭,然后刮拭背部的肺俞穴、脾俞穴,用刮板角部自上而下刮拭,然后刮下肢内侧的三阴交穴,30次,以出痧为度,再分别刮上肢内侧的尺泽穴、外侧的曲池穴和手部的合谷穴,至皮肤发红、皮下紫色痧斑、痧痕形成为止,最后重重的刮下肢的足三里穴位至丰隆穴,用刮痧板的角部,由上至下,应一次到位,中间不宜做任何停顿,刮15-30次,可不出痧。

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治疗经期长痘的一些小偏方,这些偏方不仅好用,而且祛痘的效果明显,最主要的就是祛痘不留痕,有长痘困扰的女性朋友赶紧来试试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 长痘 经期

经期长痘很讨厌?女人排毒祛痘食物大揭秘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困扰,每个月的经期前和经期中,总会有那么几个痘痘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而爆发出来。那么,经期为什么会爆痘呢?有什么……详细>>

谁的青春不长痘 爱长痘多吃4种食物

随着青春期的到来,由于生活、饮食的各种习惯的问题,从而导致了痘痘反复增长,很大的影响到了我们面部的美观,有时候还会导致自己很自卑的心里……详细>>

上火长痘怎么办?4种食物降火灭痘

上火长痘怎么办?年轻人最烦恼的一件事情莫过于就是长痘痘了,由于生理原因,每个处于青少年阶段的朋友都是处于一个痘痘高发期以及频繁期。另外……详细>>

吃枇杷会长痘不

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当中胡萝卜素含量在各水果中为第三位。中医认为枇杷……详细>>

上火长痘怎么办?祛痘独门有秘方

芦荟和黄瓜都有消炎的作用,摘一小节新鲜芦荟,切成小片敷于患处;黄瓜去皮榨汁,洗脸后涂在脸上,大约30分钟后洗掉;此外也可将黄瓜汁搭配蜂蜜……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