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柠檬水有什么好处?经常喝柠檬水对身体好吗?

2018-05-10 01:14:55      

经常喝柠檬水的好处非常多,但实际上有什么好处呢?

和柠檬水要适量,有胃病的朋友要少喝。喝柠檬水排毒,每天起床后空腹喝一大杯柠檬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排出体内的毒素。还可以帮助大家美容和促进肠胃蠕动以及消化,还可以解渴和减少吃东西的欲望。

经常喝柠檬水还可以美白,把柠檬切成薄薄的薄片,用温开水浸泡,这些可以避免温度过高破坏柠檬中营养物质,也可以在喝其他饮料的时候,加入一点柠檬汁,比如说红茶和牛奶。

经常喝柠檬水还可以帮助大家预防便秘,柠檬水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可以帮助大家促进肠胃的蠕动,如果说觉得柠檬水太酸的话,还可以适当的加一些蜂蜜,可以更好的预防便秘。经常喝柠檬水还可以延缓衰老,保持美丽。柠檬中特含枸橼酸,可以将皮肤更加紧致,并且分解皮下聚集的苏丽兹,增强血管的生机和抵抗能力,促进皮肤内的胶原蛋白分化。经常喝柠檬水还可以帮助大家,防治心血管疾病并且还可以预防以及作为辅助药物治疗高血压或者是心肌梗塞。柠檬水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盐可以抑制体内的钙盐结,从而阻止肾结石的出现,同时还可以作为治疗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药物。

咳嗽患者也可以多喝一些柠檬水,最有强好的祛痰效果。将柠檬放入榨汁机内,并且再加入温开水和盐,经常食用可以将喉咙里的浓痰顺利的咳出。如果说喉咙有些疼痛的话可以加入一些蜂蜜和冰糖。不仅可以缓解喉咙不适的症状,还可以治疗咽喉疼痛。

经常喝柠檬水还可以达到补钙的效果,柠檬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所以说为了达到补钙的效果,在喝柠檬水时可以顺便将皮也榨汁。经常喝柠檬水还可以补充体内的维生素c。在感冒的时候每天喝上五百毫到一千毫升柠檬水的话,可以更好的治疗感冒,减轻疼痛,或者是流鼻涕的现象。喝柠檬水就可以达到治疗疾病的效果,可以不需要服用西药,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日常生活中经常经常喝柠檬水的话还可以预防感冒的出现。经常喝柠檬水还可以减肥,柠檬中含有丰富的酸,可以消化脂肪。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处 身体 柠檬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常喝柠檬水能排毒美容

柠檬的特殊口感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酸酸的柠檬水,还有柠檬冰、柠檬酒什么的,很多年轻潮流一族都爱饮用,特小资哦!详细>>

晚上喝柠檬水好吗

本文导读:很多人喜欢喝柠檬水,喝柠檬水的好处有很多,那么什么时候喝柠檬水最好?晚上喝柠檬水好吗?详细>>

柠檬泡水有三讲究 常喝柠檬水美白防感冒

天气热很多人喜欢拿柠檬泡水喝,这其实是个健康的做法。柠檬富含柠檬酸、苹果酸、维生素C、钾、钙、镁、磷等,还含有柠檬精油、橙皮甙、柚皮甙等……详细>>

柠檬水有什么养生功效?这时间喝柠檬水效果最好

柠檬是很多女性喜爱的一种水果,并且营养价值高,很多女性用柠檬泡水喝,用来美白减肥,而除此之外,柠檬对于一些疾病还有预防作用,下面就让我们……详细>>

女性喝柠檬水,长期坚持会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在我们的生活里,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喝柠檬水,水不但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还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多好处。特别是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常喝柠檬水……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