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感冒?感冒了怎么办?

2018-11-23 09:47:53      

感冒是一个很常见的疾病,虽然说感冒对身体的损伤不大,但是患上了感冒,以后会四肢无力,并且头脑发晕,还会一直流鼻涕,严重了影响了日常生活和工作的进行。感冒是一个可以预防的疾病,接下来告诉大家怎么预防感冒。

预防感冒的第一个方法就是要注意保暖和休息。当人体受凉以后呼吸道内的血管会收缩,从而导致血液的供应量减少。让人体的免疫源体减少,导致微生物和细菌进入人体内。同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防止身体免疫功能减弱,抵抗病毒和细菌的能力桶也下降。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

预防感冒的第二个方式就是要有一个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根据有关科学研究表明,当精神处于极度紧张或者是经常感到不开心的人患上疾病的可能性远远大于那些乐观积极向上的人。要避免情绪大起大落,多看一些有关可以多看一些调节情绪的书,或者是多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有不开心的事,应当马上排解,不要憋在心里。

预防感冒的第三个方式就是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要经常晒被子,被子上含有人体残留的汗水以及油渍。由于长期在室内,空气中的水分子会沉淀在被褥上,很容易使细菌和病毒在被子上繁殖生长。经常晒被子可以借助太阳光中的紫外线杀死细菌和病毒,也可以使被褥变得干燥松软,帮助大家更好的睡眠。

感冒了怎么办?

很多人在感冒了之后都会选择去医院看病就医,大家都知道是药三分毒这个道理。所以个人建议大家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去进行选择。如果只是小感冒,可以选择多喝白开水,出去运动多出汗,在晴朗的天气可以选择晒晒太阳。这些对于驱除感冒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如果是中度及其以上的感冒,可以选择自己买药或者到医院进行咨询吃药治疗。一定不可以强撑,避免身体出现其他的状况。在吃药之余,能运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多运动,不要一直在家里躺着养病,少吃肉类食物。这些对于身体的恢复都是有很大帮助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感冒 预防

感冒怎么办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感冒患者应以清淡的饮食为主,适当补充热量,而且需要补充大量水分,在吃粥或汤面时,宜添加一些蔬菜和水果,忌吃油炸、肥腻等食物,忌服过多含蛋……详细>>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预防感冒的6种方法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天气的原因,很多人都患上了感冒。对于感冒患者来说多吃水果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感冒吃什么水果好,预防感冒的……详细>>

冬天感冒了怎么办?5个快速缓解鼻塞的方法

感冒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感冒的原因有很多,感冒的类型也不少,那么冬天感冒了怎么办?冬天快速缓解鼻塞的方法。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预防感冒可以吃什么

深色水果富含维生素C,而维生素C对于感冒的预防作用非常大,含维生素C较高的深色水果有芒果、黄桃、苹果、黄杏等。详细>>

感冒鼻塞怎么办?巧搭4对食物预防感冒

鼻塞,是感冒的一大症状,在感染感冒病毒(或病菌)1-3天内出现,开始为鼻咽部不适、鼻塞,紧跟着就会出现喷嚏、流涕和轻度全身不适症状。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