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有哪些常见的胎儿求救信号?这三种要及时就医

2018-05-07 01:10:01      

女人怀孕期间,由于胎儿尚在腹中不能说话,所以当胎儿自身面临健康威胁的时候,就会向母体发送“求救信号”,以引起准妈妈的注意。准妈妈们千万别忽视了身体的这些变化,或许正是胎儿发出的危险求救信号,一定要留心观察。

胎儿5大求救信号

求救信号1:见红

见红是最胎儿给母体发送的最明显的“求救信号”,无论是在孕期哪个阶段,只要发现见红,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请医生诊断见红的原因,采取保胎方法,同时注意休息。

求救信号2:腹痛

如果没有腹泻,着凉,或其他情况,莫名出现小腹疼痛,伴有下坠感,有可能是先兆流产,最好可以去医院检查。

求救信号3:宫缩频繁

肚子 感觉发硬发紧,那就是宫缩了,宫缩有假性宫缩和真性宫缩,临产时的宫缩是真宫缩。假性宫缩一般从孕7个月左右开始有,偶尔感觉假性宫缩不要紧,可以坐下来,或者左侧躺下来放松休息,一会就缓解了。如果频繁感觉到假性宫缩,最好去医院检查,排除早产的可能。

求救信号4:胎动异常

胎动是胎儿健康的标志之一,所以到孕7个月以后,孕妈要学会数胎动,正常胎动每小时3--5次,12小时相加不少于30次,不过胎动也因人而异,多的可能一天达到上百次,少的二十多次,最重要的是要看规律,一般饭后,睡前胎动比较多,如果胎儿运动突然增多或减少,而且感觉胎动的状态跟平时不一样,要引起孕妈重视,有可能是因为缺氧引起宫内窘迫。

求救信号5:皮肤瘙痒

孕期有很多孕妈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 ,原因多是以下几种:

1、体重增长,皮肤被拉撑。

2、荷尔蒙的变化。

3、皮肤干燥,体内缺水。

4、湿疹、食物过敏等因素。

以上几种原因引起的瘙痒问题都不大,但是以下三种就需要就医了:

1:胆汁郁积性瘙痒症

因为肝脏代谢与胆汁郁积问题,进而产生的瘙痒症状,严重的话导致死胎、早产,准妈妈必须特别小心,发病几率并不高,约在0.02%~2.4%。

2:妊娠型类天疱疮

属于自体免疫性疾病,由腹部出现很痒红疹或水泡,而后迅速扩散,通常发生在怀孕后期。可能引发胎儿早产或低出生体重,发生率约1/60000~1/40000,是一种罕见疾病。

3:疱疹样脓痂疹

属于一种脓疱型干癣,患者皮肤会有脓疱,而且可能会发热、发冷,抽血检查会发现有血钙下降情形。可能造成死胎、早产、流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 皮肤瘙痒 胎儿

做胸透后发现怀孕了 胸透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一个健康的宝宝是一个家庭的未来与希望,作为父母是不想让宝宝冒任何的风险的,但是也不能因为一点点的事情就心生恐惧,这样的心态,对于宝宝的正……详细>>

坚果对胎儿的好处有哪些

坚果中的脂肪给脑提供优良丰富的脂肪,可促进脑细胞发育和神经纤维髓鞘的形成,并保证它们的良好功能。最佳食物有芝麻、核桃仁、自然状态下饲养的……详细>>

老人皮肤瘙痒怎么办?三种药疗法助你护肤

肤瘙痒症常见于老年人,而且它容易反复发作,所以给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带来了很大的烦恼,如何预防老年皮肤瘙痒呢?老年人要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 ……详细>>

孕妇孕期喝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呢?

 孕妇喝酒对胎儿有影响。当你饮酒时,酒精会通过你的血流经胎盘迅速进入你宝宝的体内,结果宝宝血液里的酒精含量可能比你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还要高……详细>>

孕妇喝酒对胎儿及自身有哪些危害?

多种疾病:酒精能妨碍叶酸和维生素B的吸收,引起贫血或多发性神经炎,大量饮酒必然加重肝脏负担,饮酒还能使呼吸道防御功能降低,使孕妇易患呼吸……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