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体寒会有什么症状?学会这几招轻松解决

2018-05-21 08:54:4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人都有体寒的毛病,要知道属于这种情况的女人,往往状态会特别差,总是被疾病缠上。所以说,女人想要身体好起来的话,就要了解体寒,这样才能找到和一样的体质,最后找到适合的改善方法。因此,快来跟着小编往下看看体寒的症状,自己来对照一下,看看是否中枪了!

女人不同程度体寒的症状

1、程度较轻的症状

A、比一般人更容易感受到冷,因此在相同的温度里,她会比别人觉得冷。

B、睡眠质量比较差,不是入睡难就是醒的比较早,总之,很难有睡好觉的日子。

C、比一般人更容易感冒,一旦感冒之后,治疗痊愈的时间需要很长,恢复起来比较慢。

D、每一次排经血的时候,都有明显的痛经问题,使得她们很害怕每个月特殊日子的到来。

E、脸色看起来比较暗淡,但不是苍白,反而看起来属于萎黄,看起来整个人比较没有生气。

F、特别容易累,总是感到特别无力,做一件小事似乎都觉得很吃力的样子,有种使不上力的感觉。

2、程度中度的症状

A、容易有患上口腔疾病,比如说口疮时有发生。

B、有便秘的问题,同时还会经常觉得肚子很胀,每一次排便都非常的煎熬。

C、月经不调很是明显,只要是天气稍冷或者是着凉了之后,就会出现月经时间变长,或者是经血量减少的情况。

D、脚后跟容易干裂,这是因为体寒的她们血液流动比较差,从而影响双脚的血液循环,使得双脚没法第一时间吸收到足够的养分所致。

3、程度重度的症状

A、排尿频繁,而且排尿的过程往往都不是很顺畅。

B、整晚睡觉,四肢都是冰冷的,到了第二天早上依旧如此。

C、身体会有水肿的情况出现,尤其是到了下午的时候,下半身水肿问题会变得格外明显。

D、早起后会很疲倦,整天都打不起精神,甚至手脚都有出席那发酸的感觉,总之,就是会感到整个人特别累。

女人改善体寒的小诀窍

1、多利用生姜

从祖国医学角度来看,生姜是一种很不错的温性食材,吃它能够有助身体暖起来。对于体寒的女人来说,常吃它对改善体寒有很大的帮助。建议女人们切几片生姜放入杯中,然后放入红茶茶包,之后加入开水一起冲泡几分钟,泡好后饮用就可以了。除了喝红茶搭配之外,也可以喝蜂蜜一起冲泡饮用,效果也是挺不错的。

2、没事泡澡

泡澡是很多女人最享受的事情了,可以让一身的疲劳都消除。而且对于体寒的女人来说,泡澡时体内的血液流动会加快,再加上热气的进入到身体里面,整个人瞬间就能够暖起来。因此,泡泡澡对于改善体寒一定的效果。当然,想要体寒问题消失的话,就要坚持泡澡,而不是想起来才泡,而应该是每天都坚持。

3、热水要常喝

热水很多女人都不爱喝,一是觉得烫,二是觉得热水还要等它煮开,太费时间了。因此,总喜欢买饮料喝。小编提醒,热水对于体寒的女人来说特别好。体寒女人必须要坚持每天都喝热水,因为热水进入身体里面之后,热气会通过身体循环流动到各个身体部位之中。从而将寒气一点点地“吃掉”,让体内变得温暖起来。所以说,女人们不要嫌煮开水麻烦,只要习惯了也就好了。最后再唠叨一句,女人们一定要经常喝热水。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体寒 女性

女性体寒有什么危害?

体温低会造成体内循环系统无法正常运行,身体被各种疾病侵扰着,得了病后,恢复得也慢。这是因为,比正常值低1度,免疫力就会下降37%,如果体……详细>>

艾灸解决女性体寒

夏秋之季,每周艾灸关元穴三次,将艾柱点燃,对准关元穴熏灸,使局部有温热感,灸至局部皮肤红晕为止。关元在下腹部,身体的正中线上,脐下3寸的……详细>>

女性体寒的症状及调理

怕冷,手脚冰凉。容易感冒,感冒恢复期长。生理期经痛严重,腹部有吹追赶。面色暗淡,无血色。易疲劳,关节部位易酸痛。睡眠质量差,睡眠浅。详细>>

女性体寒的症状有哪些

容易感冒,感冒恢复期长。生理期经痛严重,腹部有吹追赶。面色暗淡,无血色。详细>>

女性体寒的原因与症状

长时间伏案工作,长时间对着电脑懒得动的OL们,不但要小心体寒的到访,还要防着头痛和肩膀酸痛来凑热闹。运动不但可以舒缓筋骨,也有利于血管的……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