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喝酒出现这6种症状 小心一口直接送命

2018-05-06 08:18:56      

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感情铁,喝出血。多少胃出血、酒精肝,都是在这样的酒桌文化下,慢慢累积出来的。所谓小醉怡情,大醉伤身,喝到最后何止出血,一不小心甚至有送命的可能!

喝酒喝到兴头上的你,如果发现身体出现这六种症状,就赶紧管住自己的嘴,别再一杯一杯往下灌了。

症状一:容易喝醉

不要相信坊间那些酒量是喝出来的话了,一旦酒精摄入过多,会损伤肝脏功能,影响肝脏本身的代谢能力。肝脏代谢功能减弱,乙醛

难以分解,人的“醉意”只会越来越高。所以当发现自己比以前更容易喝醉时,最好不要再喝酒了。

症状二:畏寒呕吐

喝酒时经常有腹部绞痛感,并伴有畏寒、呕吐、发冷等现象时,多半是患上胆囊炎或胰腺炎。此时继续大量饮酒,只会导致胆道括约肌无法及时松弛,从而诱发急性胆囊炎。

症状三:头晕心悸

有长期喝酒习惯的人,如果发现经常头晕心悸、胸闷不适、呼吸不畅时,很有可能是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这个时候再继续喝下去,只会令血管再扩张,引起心律不齐,严重的有中风、脑梗塞等危险。

症状四:暗沉发黄

喝酒时间长且过度的,肝细胞在酒精伤害下,使得肝脏构成疤痕组织自我修复。这类疤痕组织无法及时处置体内代谢毒素,包括胆红素。而胆红素一旦聚集在血液中,会引发黄疸,表现在外观上,就是面色发黄暗沉。

症状五:过敏发痒

人的体质不同,一些属于过敏体质的,一旦接触酒精,会浑身发痒,伴有红斑、发烧现象,这类人不建议喝酒。

症状六:关节疼痛

喝酒喝到关节疼痛,特别是趾关节疼痛,很大可能是痛风先兆。一旦患上痛风,就必须告别酒精,因为酒精在人体内影响尿酸正常排出,使得尿酸堆积在体内,加重痛风病情。

喝酒怎样才健康?

1、适量不过度

有统计显示,男性每天摄入的啤酒约为500-1000ml、葡萄酒约为200-400ml、白酒约为50-150ml,女性一般参照男性标准一半即可。

2、不喝混合酒

现在年轻人喝酒更喜欢刺激,经常啤酒白酒混着喝,或者啤酒饮料混着喝,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不同酒的度数不同,混在一起会增加刺激肝脏的机率,提升患肝癌的风险。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郭亚兵教授提醒爱酒人士,喝啤酒也好,喝红酒也好,只要含酒精浓度的,对肝脏都是不好的。

本文指导医生:
郭亚兵
擅长疾病:
擅长肝脏疾病,包括肝炎、肝硬化和肝癌的临床诊疗;熟悉常见传染病的诊疗。 [详细]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养生 酒精 喝酒

长期喝酒小心酒精中毒

同时,长期大量饮酒可导致酒精中毒,使大脑皮层、小脑、桥脑和胼胝体变性,肝脏受损,导致饮酒人营养不良。各种酒类均可致依赖,但含酒精浓度高的……详细>>

每喝一口酒死亡就离你近一步!喝酒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近年来因为喝酒导致猝死的新闻屡见不鲜,有些是常年在酒桌上,有些是偶然的某聚会上,而有些则是消愁时,独处屋中增加了死亡风险。这些无一例外都……详细>>

喝酒不一定伤身 6种酒最养生

黄酒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8种是人体自身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如煳精、麦芽糖、葡萄糖、脂类、甘油、高级醇、维生素及有机酸等,这些营养物质易……详细>>

长期喝酒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3个喝酒的技巧

酒在咱们的传统文化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有“无酒不成席”一说,各种社交场合、应酬、聚会等都习惯喝点酒助助兴,拉近人与人的距离,有的地方甚至……详细>>

经常喝酒的人,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该戒酒了!

在日常生活中喝酒是很常见的事情,虽然少量喝酒对身体健康并不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同时合理搭配的情况下,还能让自身的各个组织器官,以及激素水平……详细>>

  • 陈如冲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