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如何早发现脑供血不足?这3点改善脑供血不足

2018-05-05 00:33:11      

脑供血不足是一种常见的老年人疾病,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了脑供血不足这个毛病的大军中。导致这个问题出现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现在的年轻人熬夜、压力大、三餐不规律、不重视造成的。大脑是是人体的神经中枢,如果脑供血不足如果不及时诊治,会给人们的身体造成非常大的伤害,那么,我们要如何预防脑供血不住?脑供血不足怎样改善呢?下面就和大家一一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能及早发现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呢?

1、面麻、唇麻以及一侧肢体发麻

大脑是人体神经最高级的部分,如果大脑出现血液供应不足,会影响到人体的神经系统,出现脑部发麻,肢体发麻、看不清东西、眩晕、耳鸣等等症状,严重的甚至失明,都是因为脑供血不足导致神经系统受到影响,可见脑供血不足对身体的伤害有多大。

2、突然嘴歪,流口涎

大脑如果出现供血不足,还会干扰运动神经,引起一些行为动作的失常。常见的表现为突然咬字不清、说话困难、嘴歪,流口涎,肢体活动不灵,持物跌落、肢体痉挛等症状,出现这些情况,就要及时去医院就医。

3、精神意识异常

脑供血不足会出现意识丧失或智力衰退等症状,还会影响到性格、变的孤癖、急躁。有些会出现失眠、整天昏昏沉沉地睡,不是过度疲劳所致,这些都与脑供血不足有关,是脑供血不足的先兆征象。

脑供血不足怎样改善呢?

1、多吃抗动脉硬化、降血压食物

很多脑供血不足是因为血管问题,血管动脉硬化是常见原因。在饮食上预防动脉硬化,可以多吃例如:香蕉,含有丰富的钾,每天吃3支香蕉,能抗脑动脉硬化。大蒜: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压、健脑功能,食用大蒜,可促进葡萄糖转化为更多的能量供应大脑所需,缓解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南方人若畏生大蒜辣,可将生蒜沾醋吃。

2、年轻人尽可能少坐多动

特别是有车族和长期坐办公室的人员,每天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锻炼,可以适当做一些拉伸运动,以此来预防脑供血不足。

3、不良的生活习惯也要调整

例如不要长时间躺着玩手机、看电视。睡觉时枕头的高度也非常重要,太高或者太低都不好,成年人10厘米的枕头为宜。这样做能有效预防脑供血不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 改善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大脑出现慢性的广泛供血不足,引发脑部缺血缺氧而出现一系列脑部功能障碍临床表现的疾病。据临床看,老年人是脑供血不……详细>>

脑供血不足饮食疗法

脑供血不足,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了。因为其对我们生活有着不小的威胁,所以在应对上大家也都是上了一份心。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详细>>

气虚兼血虚引起的脑供血不足怎么办

脑供血不足是老年人比较常出现的症状,尤其是对于一些气虚血虚的老年人来说,更易出现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力下降等脑供血不足的现象。对于……详细>>

脑供血不足该怎么吃?负离子疗法改善人体供血不足

大部分老年人都存在有不同的供血不足情况,尤其是脑供血不足。而大脑是给是人体重要的神经指挥中心,对人体十分重要。那么脑供血不足该怎么吃呢?详细>>

脑供血不足做什么检查可以查出来?

脑供血不足是指脑组织血液供应不足而引起的脑功能的障碍,最为常见的三大症状是头晕、睡眠障碍和记忆力减退。在脑供血不足早期完全是可逆的,可以……详细>>

  • 张泽舜

  • 柯以铨

  • 欧阳辉

  • 龙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