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体内毒素危害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五脏六腑如何排毒?学会这几招!

2018-05-08 01:55:54      

众所周知,体内有毒素对身体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专家认为,人们要注意帮五脏六腑排出毒素,这样才能更好的养生保健。

五脏六腑如何排毒

肺部排毒

肺部是最容易积累毒素的器官,这是因为人们在呼吸的过程中会将空气里的杂质以及有害物质吸进体内,这些物质都会堆积在肺部,如果没有及时排出就会引起呼吸道疾病以及肺癌的发生。

建议:想要清理肺部的毒素,那么可以多吃点雪梨、银耳等食物,这类饮食能起到滋阴润肺的功效,对于肺部的保养有一定的功效。

肝脏排毒

专家认为,虽然肝脏是人体的解毒器官,但是它本身也会被有毒物质所侵害,春季最适合养肝护肝,但是在保养肝脏之前我们最好把肝脏清理一遍,帮它排排毒。

建议: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有大蒜、胡萝卜等,日常生活里也可以多吃点绿色、青色的食物来养肝。

肠道排毒

众所周知,肠道里的毒素若是没有及时排出,那么就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这个时候人们也会因为便秘而导致肠道二次中毒,加重身体的不适。

建议:经常便秘的朋友可以多吃点润肠通便的食物,例如香蕉,而想要给肠道扫清毒素,黑木耳、海带、猪血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心脏排毒

心火旺盛会引起很多不舒服,人们认为,舌头与心脏的关系最为密切,如果你经常出现口腔溃疡,或者口腔长在舌头上,那么很有可能是心脏堆积了太多的毒素了。另外,额头经常冒出痘痘也是心脏有毒的一个表现。

建议:想要给心脏排毒,那么适合多吃一点苦味食物,苦瓜、凉茶等都不错的选择。

肾脏排毒

肾脏可以将血液里的毒素以及蛋白质分解产生的废物通过尿液排出体外,所以说肾脏本身也是个排毒器官,但如果肾脏被毒素侵袭,它的功能就不能正常运作,此时人们的身体健康自然也会受到威胁。

建议:肾不好的人日常要注意补充营养,在平常可以做一些养肾操。多食用樱桃黄瓜等食物可以帮助排解肾脏中的毒素。

脾脏排毒

可能很多朋友对于脾脏的保养并不了解,但是脾脏被毒素伤害后就会导致身体出现很多问题,例如水肿、大便稀溏等,此时人们应该如何给脾脏解毒呢?

建议:脾虚的人可以多吃点酸性食物,常见的话梅、山楂等都是脾虚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脏排毒 排毒方法 排毒

五脏六腑的排毒时间

下午1—3点:是小肠吸收养分的时间,过了这个时刻,肠胃功能减弱,故有过午不食的养生之道。详细>>

人体五脏六腑的排毒时间

坚果。生的、未腌渍过的坚果营养物质丰富,能够为身体提供高能量,也无需加工。如果可能,可以在水中浸泡以激活坚果,待第二天使用,被激活的坚果……详细>>

五脏六腑的排毒时间

晚上7—9点:是血液循环旺盛的时间,此时血压升高,应该要在家中休息。详细>>

五脏六腑的最佳排毒时间表

大肠对女性来说很重要,如果它不能得到很好的排毒和修复,毒素积累到一定程度不但会让我们的皮肤长痘痘、色斑,还会增加患直肠癌的机率。详细>>

身体有这些现象要排毒 人体五脏六腑的排毒时间表

身体积蓄一定毒素的时候,人就会不舒服,甚至生病,但是怎样知道是身体的哪个部位积蓄了毒素,又怎样有针对性的进行排毒呢?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