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桃子竟有这些令人意想不到的营养价值 但这五类人吃了或会失去生命

2018-05-04 08:32:52      

水果因其营养价值丰富,深受人们的喜爱。以前是技术和交通不发达,很多水果只能等到当季才能食用。但在交通和技术高速发展的当下,即便不是当季,也能吃到想吃的水果。

而桃子是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一种水果,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以及大量的水分等。一般来说,六月中旬到十月初都属于桃子的成熟季。但现在还没到六月,水果店里就已经有了各种桃子的身影。

桃子的味道甜美,营养丰富,它的出现无疑是大众的福音。那么常吃桃子有哪些好处呢?

桃子竟有这些令人意想不到的营养价值

价值一:益气补血

桃子具有益气补血的作用。如果是气血亏虚、面黄肌瘦等人群多食用桃子,可有效改善自身的身体状况,对健康大有裨益。

同时,缺铁性贫血患者也适合食用桃子。因为桃子的含铁量比较高,是苹果的4到6倍,其可以说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理想食物。若能经常食用,可起到一定的调治作用。

价值二:消肿利尿

桃子具有消肿利尿的作用。如果是浮肿腹水以及大便干结等人群多食用桃子可有效改善症状,促进身体健康。

桃子具有消肿利尿的作用是因为桃子含有的钾元素较多,所含的钠元素较少,所以桃子适合适合水肿的病人食用。

这五类人吃了桃子或会失去生命

桃子的营养价值虽然很高,但大家也都知道,只要是食物,有的人吃了大有裨益,但基本上也会有一些禁忌人群。那么哪些人不宜吃桃子呢?本文整理了五类不适合吃桃子的人群,希望大家能对照自身的情况来选择是否适合吃桃子。

1.易上火者

桃子性热,对于容易上火者来说,吃桃子无疑是“火上浇油”。上火对身体和皮肤的影响有多大,相信大家都知道,因此易上火者最好少吃或不吃桃子。

2.糖尿病患者

桃子的含糖量较高,每百克的桃子就含有7克糖。如果糖尿病患者过量食用,则容易导致血糖迅速上升,这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十分不利于病情的控制。因此,糖尿病患者应注意桃子的摄入量,避免摄入过量。

3.易过敏人群

有人吃桃子会出现过敏的症状。一开始症状较轻,如不注意,继续食用,可能会出现极度瘙痒,甚至会危机生命。因此,易过敏的人群应少吃桃子。如发现自己有轻微的过敏症状,应立刻停止食用,情况严重者需立即就医。

4.肠胃功能弱者

肠胃功能较弱者同样也不适合食用桃子。因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这些物质会加重肠胃负担,引发腹痛或腹泻,因此肠胃功能较弱者应少吃桃子。

5.婴幼儿及孕妇

婴幼儿的肠胃功能较弱,而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因此,婴幼儿不适合食用桃子。

此外,孕妇也不宜食用桃子。孕妇食用过量的桃子,容易生热,进而导致出血和流产等,因此,孕妇也不宜食用桃子。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 补血 桃子

吃桃子虽好处多 但这5类人最好别吃

桃子被誉为“天下第一果”,由于它的种类繁多,所以几乎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鲜的桃子。那么吃桃子有什么好处,桃子的营养成分如何呢?详细>>

桃子营养丰富 怎么吃最健康?

一般人认为桃子并没有特别的营养价值,然而把没有争端或疾病的理想境界称为世外桃源,而古代的中国人更认为桃子具有延命的效果,而视其为仙药。而……详细>>

夏季吃桃子 有5类人不适合吃

夏季真是桃子上市的季节,据报道,虽然桃子营养丰富,但桃子并非人人皆宜,尤其是一些特殊人群更应节制。详细>>

桃子营养又好吃 5种人不宜食用

六七月是桃子大量上市的季节,因其色泽红润,肉质鲜美,广受大众的喜爱,但也许你并不知道,它的营养也是很高的,不仅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详细>>

五种人最好别吃桃子 桃子的储存方式

中医认为桃子味甘酸、性温,有生津润肠、活血消积、丰肌美肤作用。桃子有强身健体、益肤悦色及治疗体瘦肤干、月经不调、虚寒喘咳、高血压等功效……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