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这几类苹果可能会致癌 可不能再吃了

2018-05-03 01:41:39      

五月是春季的尾巴了,南方城市已经时不时出现30℃以上的比较炎热的天气,这时候的食物水果特别不容易保存。苹果富含营养,一年四季都盛产,被称为“全方位健康水果”。每家每户的常备水果总是少不了苹果的身影,那么当苹果碰上炎热的天气,一不小心放置时间一久,就会开始腐烂,切除腐烂部分的水果可以食用吗?

这时候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苹果因为碰撞导致的损坏

在购买苹果时,稍不注意就会挑选到有碰伤的苹果,因为碰撞变软的部分,会使得这部分呈现出特别的颜色。这种损伤实际上对苹果的品质没有太大的影响。对这种有损坏的苹果,应该尽快处理,切除损坏的部分再食用,避免放置一段时间后,损伤的地方会造成霉菌的滋生。

2、因为低温保存造成的冻伤

在冰箱低温保存的水果,在一定温度范围内可以延长保存时间,但是如果温度过低,水果本身颜色和口感都会有些变化。这时候这类水果都是相对比较安全可以食用的。

3、苹果已有霉菌滋生,导致坏掉

苹果霉菌滋生中,最常见的就是产生展青霉素。展青霉素是一种由真菌产生的次级代谢产物,有毒性,这种毒素如果摄入过多会对神经、呼吸、泌尿系统等造成损伤,导致人神经麻痹、肾功能衰竭等严重后果,更甚者展青霉素会有致癌作用。这类水果,并不是说把霉变部分切除就能放心食用,展青霉素是可以扩散到水果的其他地方,但是无法用肉眼判定的,如果食用含有展青霉素的水果,会产生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甚至危及生命。这种时候,就应该把已经霉变的水果丢进垃圾桶。

4、变味水果

久置的苹果还可能会有酒味,但是外表看起来并没有特别异常,这时候可能是苹果在长期储存的过程中,因为缺氧而苹果内部的糖类物质转化为酒精,但为了避免其中存在其他有害细菌,还是舍弃较好。

这时候要尽量避免购买已经切好的水果,切开的水果容易流失营养成分,久置会滋生细菌。

对于水果,还应越新鲜时候食用越健康,水果的保存应避免阳光直接照射、避免潮湿的环境会比较好。如果有已经滋生细菌腐坏的水果,宜立即丢掉避免影响其他水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 腐烂水果 苹果

这些水果吃多容易上火 可不能随意吃了……

红毛丹,味道和荔枝相近,个头却大不少,尽管产自热带,但已经是水果摊常见的水果。很多人喜欢毛荔枝酸甜的味道,尤其在干燥的冬天,吃几颗多汁的……详细>>

烂掉的水果不能吃 但这类水果可以

水果口感好,营养价值也是极高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都会经常购买一些水果来品尝,也有些人经常是将买回的水果放着就忘记了,时间一长水果就容易……详细>>

西瓜是最容易发胖的水果?这两个因素可不能忽视

天气越来越热,距离夏天的脚步也逐渐靠近了。西瓜是夏天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富含维生素A、C和其他矿物质,其中含有的92%的水更是能补充身体……详细>>

早上金苹果、晚上毒苹果?这类人确实不能晚上吃苹果

很多人的日常饮食中离不开水果,每天都要吃一点,恰当的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虽然水果种类繁多,但其中的苹果总是在人们的心中占有一定的位……详细>>

晚上吃毒苹果?苹果真的不能晚上吃吗?

“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是一句流传极广的话。但是什么时候持平才能远离医生,却是难以定论。关于什么时候吃苹果对身体好,有一个较多人认……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