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得了血栓有什么症状?这5个血栓预警要了解

2018-05-02 01:10:02      

血栓作为一种让人头疼的疾病经常缠上中老年人,经常会听说有老人本来好好的,突然第二天早上就半身无知觉,说话也含糊不清,去了医院检查,结果是脑梗。导致这种不幸发生的原因是血栓导致的,血栓是一种全身性的疾病,并不仅是脑部疾病,症状多种多样,但是有些症状很容易被忽视。

血栓形成危害大,它对人们的健康威胁非常大,一旦堵塞血管,会使血液的运输系统瘫痪。这个结果可能是致命的,严重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健康,因此预防血栓是件很重要的事情。下面就和大家介绍下身体因患血栓的5个预警,一起来看看吧!

身体因患血栓而发出的5种求救声!

1、睡觉单侧流口水

特别是老人,如果睡觉的时候总是单侧出现流口水的情况,就要小心是不是因为血栓导致的了。因为血栓会导致咽腔局部肌肉功能失调。

2、胸闷胸痛、呼吸困难

很多老年人比较容易得肺血栓,而血栓在早期的时候很容易会出现的一种征兆就是胸闷胸痛。

这是因为肺血栓会导致肺部血流受到阻碍,从而使肺部的血液供应不足,就会造成胸闷的情况,严重者会导致胸痛、呼吸困难,甚至猝死。因此,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一旦发现这些症状,及时就医,千万不要觉得缓缓就好,不当一回事,等发生不幸的时候后悔也来不及。

3、头晕目眩、语言不清

一部分老年人在得脑血栓之前就有高血压,这部分老年人在患血栓之前会出现头晕目眩的症状。特别是经常高血压的人,每天出现眩晕的次数会很多次,自己一定要提高警惕,预防脑血栓问题的出现。

另外,如果家里的老师人突然出现语言含糊不清,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检查。

4、间歇性跛行

其实出现血栓是因为人体的血脉流通不畅。而如果下肢深静脉血栓出现之后,就会让人出现手脚发麻,发凉,即便是拎包也会觉得手颤抖,所以如果出现间歇性跛行,也要注意检查是否是血栓。

5、腹痛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腹痛有时候也是因为血栓,这是因为肠动脉血栓的出现。即便生活当中,很多人可能对于常肠静脉血栓的形成不够重视,但大家一定要注意如果一旦经常性发生腹痛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去检查,因为如果长期如此严重的话,须要进行肠道的切除手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警 症状 血栓

血栓分为哪几种?做好这5点能预防血栓

血栓听起来好像并不是怎么恐怖,但是真要闹起来,脱落下来的话,可是会致命的,心肌梗塞,脑卒中,静脉血栓综合症等等,都是因为它引起来的,现在……详细>>

血栓易引发脑卒中 预防血栓注意5点

脑血栓是老年人的一种常见脑血管疾病。脑血栓的形成和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有关,同时也与老年人的血液粘度增高密切相关。老年人的血粘度越……详细>>

怎样才能“冲”走血栓,远离血栓?

血栓属于老年人的杀手,会直接夺走宝贵的生命,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通过食疗或者运动的方式走冲走血栓,防止发生脑血栓或者肺栓塞,提高生活……详细>>

血栓是怎么形成的?如何远离血栓?

  血栓指的是血液流动过程中,血管壁脱落形成的块状物体。人们在生活中经常听到脑血栓的说法,那么血栓是不是和脑血栓一样,出现就会和死亡挂上……详细>>

哪些食物是血栓的“天敌”?这六种食物一定得知道

血栓,就像一个“熊孩子”,一旦跑的方向不对了,意外分分钟就会发生。 如果能够把“血栓”这个熊孩子一口一口吃掉那就好了。那么,如何才能够把……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