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木耳有哪些营养价值?食用木耳需知这4个禁忌

2018-05-02 01:32:41      

木耳,虽然长相一般,但是脆脆的口感嚼起来也是妙趣横生。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木耳长相一般甚至丑陋,然而事实上,木耳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那么,木耳都有怎样的营养价值呢?下面就和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木耳的价值和禁忌,一起来看看吧!

木耳有三大营养价值

木耳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铁、钙等营养物质,比肉类还要高上十到二十倍不等,被称为“素中之荤”。所以,怕吃肉长胖但是又需要肉类来补充元素的朋友们,不妨多吃一些木耳吧。

其次,很多女性由于生理原因存在有缺铁性贫血的情况,而木耳中的含铁量甚至要比菠菜要高出约20倍,也比猪肝要高出约7倍。一些女性可能害怕猪肝的味道,这时候补铁选木耳就对了。

接着就说说木耳在预防疾病上面起到的作用。比如说木耳中的维生素K,这种维生素能使血液流通顺畅,能抑制血小板凝聚,减少血管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而且,木耳中的抗肿瘤活性物质也十分丰富,能有效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还可以防癌抗癌。

两种人慎吃木耳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吃木耳有很多好处,比如降低胆固醇含量,可防治冠心病、心脑血管疾病,但是出血性中风患者要慎吃,因为这类型患者的凝血功能较差,所以最好要警惕。

同样的,一些患有出血性疾病的人群也不宜食用。孕妇最好也不要多吃。

食用木耳需知这些禁忌

除此之外,食用黑木耳还应该要注意一系列禁忌事项需要注意。

1、一定要煮熟才能吃。黑木耳只有经过高温烹煮之后,人体才能更好地吸收。

2、血脂异常的人群不可多吃。虽然血脂异常的人日常生活忠吃木耳具有食疗的效果。但是,这只能作为一种辅助手段,每周吃不宜超过三次。

3、黑木耳不宜与田螺同吃。田螺偏寒,木耳滑立,两者同吃会不利于消化。

4、有痔疮者吃木耳要小心。要记住不要喝野鸡一起吃,两物同吃可诱发痔疮出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木耳的禁忌 木耳营养价值 木耳

黑木耳降血脂又抗癌 食用黑木耳注意四禁忌

对于黑木耳我们并不陌生,这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材,尤其是农村出身的孩子,应该更熟悉一些,因为在农村的房前屋后都会有一些腐烂的木头,在雨后……详细>>

木耳有什么营养价值?这种人千万不要吃

木耳,虽然长相一般,但是脆脆的口感嚼起来也是妙趣横生。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木耳长相一般甚至丑陋,然而事实上,木耳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那么,木……详细>>

两种情况下变夺命木耳 安全吃木耳有技巧

天气炎热,凉拌木耳成了不少人的心头好,木耳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不仅滋味鲜美,营养丰富,还有着很好的医疗和药物作用。木耳有补血气、预防……详细>>

木耳这样吃会要人命 怎样吃木耳才更有营养

木耳是老百姓的常见食材,但一次吃太多就不容易消化,对于一些老人和小孩来说还可能有发生肠梗阻的危险。木耳、金针菇、蘑菇这类食品一定要彻底煮……详细>>

孕妇可以吃木耳吗?3大人群可多食木耳

说起木耳相信大家都吃过,木耳作为一种菌类植物不管是男女老少,都非常适合食用,,而且不管是凉调还是炒菜都是非常好吃的。不过因为木耳有一定的……详细>>

  • 苏春志

  • 曹杰

  • 兰平

  • 王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