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会有哪些影响?便秘吃这四种食物通便最快

2018-04-30 01:42:56      

便秘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种疾病,是长期以来困扰着大家的一个问题之一。不过很多人对便秘的危害不太了解,最后延误了治疗,这完全是可以避免的事情。下面就给大家说说便秘对人体究竟有哪些影响,一起看看吧。

便秘对这种人危害最大

排便是人体很重要的排毒途径之一,便秘会导致肠道中的垃圾、毒素没有办法及时排出体外,会增加人体对毒素的吸收,从而影响皮肤和身体健康。长期毒素积累下来,身体过度吸收这些有害的东西会导致肝功能受到伤害。

而便秘的危害性常常要视乎发生的人群,如果是一些已有基础疾病的人群,那么危害性就相对大一些。比如说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会因为便秘贰过度用力排便导致增加耗氧量而猝死的情况发生。特别是心肌梗塞的病人,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常常合并便秘,因为这类型患者一般经常卧床,因此发生便秘发生的概率比较大。那么当急性心梗的病人用力排便的时候,就会出现耗氧量的增加会导致猝死。那在这方面,事实上有很多例子,因为心梗的时候排便困难用力而导致猝死。

提醒:便秘人群喝水不宜慢慢喝

因此,帮助便秘患者解决便秘问题显得尤为有必要性。饮食方面是便秘治疗的基础。我们说我们要改变不良的饮食结构,改善饮食方面过于精细的习惯,那对排便就比较好的作用。

每天进食纤维素要求25-30克以上,多进食一些蔬菜水果。同时,不能只吃精细食物,高纤维的食物才能在肠腔内形成一定的容量,才能够有比较好的排便作用。

另外建议多喝水,一天饮水量要求在1500-2000以上,最好是早晨起来可以喝温水300-400毫升,分两到三次服下去,不要慢慢地喝,最好比平时快一点。因为慢慢地喝可能它的水分更多的吸收到血液里面去,不能够比较快速达到肠道,从而起到一个补充肠道水分,从而增加排便效果的目的,这是大家应该注意的问题。

便秘吃这四种食物通便最快

那么,有哪些食物便秘人群吃最通便呢?下面小编就来推荐几种。

第一、坚果:坚果具有较丰富的膳食纤维素,可以刺激肠道蠕动,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第二、蜂蜜:蜂蜜中含有丰富酵素。这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胃肠新陈代谢。

第三、白萝卜:白萝卜含维生素C及消化酵素,能够帮助消化、健脾润肠。

第四、芹菜,茄子,白菜心等富含粗纤维的蔬菜,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危害 通便食物 便秘

春季治便秘吃5蔬果 有助润肠通便

春季便秘吃什么好?春季往往是干燥缺水的气候,喝水较少很容易造成便秘。一般说来,短期便秘对人体的影响不大,但便秘长期得不到纠正,直肠内的有……详细>>

五种食物越吃越便秘 防便秘吃这些食物才对

经常有人说,要想治疗便秘就得多吃膳食纤维,但这并不完全正确。据日媒称,膳食纤维分为非水溶性溶性和水溶性纤维两种,食用不当甚至会伤害肠胃……详细>>

便秘怎么办?穴位按摩快速通便

《黄帝内经•灵枢》记载:肺与大肠相表里。在中医看来,肺与大肠互为表里,当肺燥下移至大肠,就易发生便秘,因此立秋过后,原本有便秘者症状会加……详细>>

便秘吃啥?三种食物帮你缓解便秘

便秘问题是最常见的,同时也是最难以解决的,但这并不说没有办法治疗,其实,想要治疗便秘,然后永远把便秘拒之门外的话,那可是要坚持的哦。因……详细>>

香蕉易致便秘?专家揭秘真正润肠通便的食物

很多人一觉得自己有便秘迹象就会马上去买万能药香蕉。但是又不少人会发现吃了很多香蕉都没有用,还是会持续便秘, 究竟香蕉通便的说法正确吗?……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