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孕期憋尿出现小腹疼痛是什么原因?

2018-04-28 01:29:29      

孕妇的身体是否健康,是备受每个家庭成员的关注,因为孕妇身体是否健康不仅仅影响着孕妇,同时也影响着胎儿。因为,孕妇一旦出现健康问题首先遭殃的就可能是腹中的宝宝。

而在日常生活中,孕妇经常会出现排泄问题,例如孕妇憋尿时会感到小腹疼痛,这给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困扰。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

1、女性怀孕初期憋尿小腹疼痛可能是因为子宫在长大,这是正常的现象。怀孕初期的女性还常有嗳气、上腹压迫等症状。而且当子宫逐渐变大之后还会对胃部造成压迫,导致食道粘膜遭受刺激而产生胃烧灼感。不过,怀孕初期的小腹疼痛,一般并不会严重到影响妊娠的正常发展。

2、孕妇如果有宫颈炎或者慢性阑尾炎发病史的话,当子宫增大以及盆腔充血时也会对炎症部位刺激而产生小腹疼痛的不适感。

3、如果孕妇是在孕早期出现了小腹疼的情况,而且怀孕七周以后仍然不能通过B超看到子宫的胚囊,那么,可能是受到了宫外孕的影响,需要孕妇朋友们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确认。

孕妇憋尿小腹疼痛怎么缓解

1、适当休息

孕妇如果一直憋尿则会让膀胱一直处于充盈的状态,继而导致膀胱血管被压迫出现疼痛感,缓解的办法是当小便完之后可以适当地休息一下,大概10分钟左右疼痛感便会消失了。

2、吃消炎药

如果当休息了10分钟之后小腹疼痛的症状还存在,那么,就要考虑是否是炎症感染。此时,建议咨询医师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吃点消炎药。

孕妇憋尿小腹疼痛是怎么回事 孕妇憋尿小腹疼的原因是什么 孕妇憋尿小腹疼痛怎么缓解

3、就医治疗

如果孕妇吃了消炎药还是没有作用的话,而且在小便之后除了小腹疼痛还伴随着脓尿的话就很可能是尿路感染。此时患者就不能继续吃消炎药解决,而是立刻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和治疗

4、生活注意

首先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尿意时千万不要憋尿,另外,在日常生活中更要多喝水多排尿,以免细菌在尿路繁殖。不过,在临睡前的1~2小时内建议不要喝水,否则可能很多孕妈妈们要半夜起来跑洗手间,不仅影响睡眠,久了还很痛苦。饮食上则以清淡为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部疼痛 孕期 女性

孕期睡觉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皮肤血流量增加,于是发汗增多。出汗时,人体内的氯化钠、氯化钾、尿素、乳酸等代谢废物随汗液排出体外。因此,可以说,孕期多汗是一种保护性的生……详细>>

女性嗜睡是什么原因

生活条件好了,肥胖却又给人们带来很多的问题,嗜睡就是其中的一个,肥胖的人就是容易嗜睡,长期下来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详细>>

女性冬天脚冷是什么原因呢?

导致躯体温度差异的原因目前被认为是身体受寒造成的。身体受寒后,全身血液循环会因受凉而变差,这种血液循环不佳的状态如果持续下去,新陈代谢将……详细>>

女性太容易疲劳是什么原因?

贫血会使血红蛋白偏低,血红蛋白负责将肺部吸进来的氧气输往全身各个部位。当身体组织供氧不足时,人就会觉得疲劳。女性在月经期间或产后,都可能……详细>>

冬季女性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 如何缓解

维他命E可扩张末梢血管,对于末梢血液循环畅通很有帮助,但维他命E的效果较缓慢,须持续3个月才可见效,而且每天必须服用210-250IU才……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