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每天一罐碳酸饮料 一个月后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2018-04-26 05:48:55      

碳酸饮料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饮品,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喝。在生活中,尤其是是在炎热的夏天,喝上一口冰镇的碳酸音频,让人感觉十分畅快。但是我们也都知道,碳酸饮料喝多了对身体无益。那么,如果经常喝碳酸饮料到底会对身体有哪些影响呢?

市面上的碳酸饮料,大多数都是有甜味的。如果长期每天一罐碳酸饮料,很容易导致糖分摄取过多,引发疾病。以一瓶250ml的碳酸饮料为例,它一般含有20g左右的糖。而一个人一天摄入的糖最好不要超过25g,不能超过50g。这就意味着,一罐碳酸饮料下肚,每日的摄糖量已经达到上限的一半。而进食过多的糖会诱发许多慢性疾病,最直观的就是肥胖,还能简接引起“三高”,甚至诱发糖尿病。

那么,是不是不喝含糖的碳酸饮料,就对身体没有影响呢?其实不然,就算是没有味道的碳酸饮料,也会导致以下的问题问题。

1、影响消化系统

无论什么口味的碳酸饮料,都会有让你有很刺激,很爽的感觉。而碳酸饮料喝得太多,同样也在对你的消化系统产生刺激。同时,冰凉的水分加上大量的二氧化碳会使人腹胀,降低食欲,造成胃肠功能紊乱等一些列问题。

2、导致早发骨质疏松

碳酸饮料导致骨质疏松的报道屡见不鲜,主要是由于摄入碳酸饮料时,会摄入大量的磷酸,这会导致体内的钙磷比例失调,体内的钙会被磷侵占,导致体内钙质流失,引发骨质疏松。有调查显示,长期大量饮用碳酸饮料的青少年发生骨折的危险是普通青少年的3倍,骨骼健康受到影响。

3、增加肾脏负担

碳酸饮料大多都含有大量糖分和添加剂,如果长期饮用会给我们的肾脏带来很重的负担,日积月累甚至影响肾脏功能。

4、损伤牙齿

碳酸饮料中含有的酸性物质以及添加物质会软化牙釉质,促使牙齿发生龋齿的可能性。

怎样饮水才健康?

饮用不健康的水会引致各种疾病,因而不少的市民无论居家还是办公,都长期饮用纯净水和矿泉水。这样做就可以确保不会因喝水而染病了吗?陈祖辉主任介绍说,纯净水是通过蒸馏法等方法将水中的杂质一并清除后获得,这也意味着水中包含的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和矿物元素也已经被过滤掉,并不有益于人体健康,因而不建议长期饮用。

对于一般的饮用水。陈主任建议采用较为原始而又简单经济的办法——烧开水。水烧开后可把细菌杀死,除去有害人体的物质。但是不宜烧得太久,否则水中无挥发性的有害物质和亚硝酸盐含量会增高,对身体造成伤害,一般沸腾1分钟左右即可。对于有条件的家庭,可以购买有保障净水器,获得更好的饮用水源。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碳酸饮料的危害 汽水 碳酸饮料

如果每天喝一罐碳酸饮料!一个月后会有什么变化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喜欢喝一个碳酸饮料,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非常受欢迎,虽然我们都知道,喝这种饮料是解不了口渴的,不过喝的时候无论是感官上……详细>>

碳酸饮料多喝有害 这些人群喝饮料如吃“砒霜”

谈起碳酸饮料,相信很多朋友都最熟悉不过了,因为碳酸饮料是很多年轻人最喜欢的饮品了,喝起来会很清爽给人一种很舒适的感觉哦,当然碳酸饮料是有……详细>>

常喝的碳酸饮料 危害大到你不敢想象

时间飞逝,转眼之间我们迈向了夏天,夏天的主要特征就是气温会不断升高,不论干燥还是潮湿,身上的汗水都会不断向下淌。每当这个时候,喝冰镇碳酸……详细>>

常喝碳酸饮料易患肾结石 4种危害你知道吗?

时间飞逝,转眼之间我们迈向了夏天,夏天的主要特征就是气温会不断升高,不论干燥还是潮湿,身上的汗水都会不断向下淌。每当这个时候,喝冰镇碳酸……详细>>

只有喝碳酸饮料才能感觉快乐?易带来5大健康隐患,还继续喝吗

很多人把碳酸饮料称之为快乐水,认为只有喝碳酸饮料才能快乐,白开水淡然无味,喝都喝不下去。也有很多人是这么做的,拿碳酸饮料当水喝。碳酸饮料……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