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脚底按摩有很多好处 但是也要注意这些事情!

2018-04-27 01:44:02      

众所周知,脚底按摩可以缓解许多身体上的不舒服,但是你要知道,脚底按摩也有不少事项是需要注意与了解的,今天就跟着小编来看看脚底按摩要注意什么。

脚底按摩要注意什么

1、涂抹润滑油

有一些朋友在按摩脚底的时候总感觉手感涩涩的,推不开脚底,有时候甚至感觉到疼痛,这其实就没有涂抹润滑油的后果。专家建议,在按摩脚底之前最好涂抹一层润滑油,润滑皮肤之后再推拿、按摩脚底能顺畅许多。

2、脚部有伤不按摩

当脚部出现伤口、脓肿的时候,是不建议进行按摩的,因为按摩会加重脚部伤口的病情,延缓伤口的愈合。此时人们最好要等脚部的伤口愈合之后在进行按摩,效果会更好一点。

3、脚部按摩后要喝水

为什么脚部按摩之后要喝水呢?这是因为脚底的穴位、经脉很多,按摩的过程中我们会刺激到这些脉络,从而促进了身体的出汗,在按摩完之后人们会因为出汗感觉口渴、口干,所以建议人们在按摩完脚底之后喝点水补充水分。

4、脚底按摩前要冲洗

在按摩脚部之前,专家建议人们先用温水冲洗干净脚部,这样做不仅可以把脚上的脏东西带走,也可以让后续的按摩进行得更顺利。因为热水可以帮助我们疏通脚底郁结的经脉,在按摩的过程中气血可以运行得更快。

脚底按摩的好处有哪些

治疗失眠

相信许多失眠的人都试过脚底按摩,有人觉得效果不错有人认为效果一般,但是大多数人在经过脚底按摩之后失眠的症状确实好转许多,如果你经常受到失眠、睡不好的困扰,那么建议你在睡前多按按脚底。

可以排毒

众所周知,脚底汇集了许多经脉跟穴位,当身体内部毒素堆积太多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按一按脚底,在按摩的时候,这些经脉能受到刺激,从而促进运行,起到排毒养颜的功效,这对于抗衰老也一定的功效。

缓解压力

有不少人在精神压力大的时候会选择按摩脚底,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解压方法。另外,专家也提倡人们在承受过多压力时进行全身按摩,全身按摩还可以调理五脏六腑,提高精气神的状态。

预防颈椎病

按摩脚底可以预防颈椎病吗?很多朋友都不相信,事实上,按摩脚底能够有效的刺激到颈椎的反应,当我们出现颈椎问题的时候,也可以通过按摩脚底来缓解不适。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处 注意事项 脚底按摩

细数脚底按摩的七大好处

血液循环是否正常和体内的体内有着重要的关系,而按摩脚底能够很好的改善体内的血液循环状况,提高脚部的体温,最终达到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达到正常……详细>>

脚底按摩三法

人老脚先老。从中医角度讲,人体穴位最密集的就是脚底,共有76个穴位。常做脚底按摩,能缓和人身体的疲劳紧张,延年益寿,增强精力,特别有助于……详细>>

脚底按摩的作用

颈椎病是一种颈椎的骨骼出现退行性病理变化的一种情况,想要治疗这种疾病,可以通过按摩颈椎在脚底的反射区,这样对于颈椎具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在……详细>>

脚底按摩三法

推法:脚底板上半部“人字形”下约1厘米处,为肾反射区。双手大拇指并拢,用力摁住该位置,往上推36次,至脚底发热为止。详细>>

散步的好处有很多

很多人都有坚持每天运动的习惯,每个人根据个人的喜好和习惯选择的运动方式不同。有的人喜欢慢跑,有的喜欢瑜伽,还有的喜欢早上去游泳,也有很大……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