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腹部肥胖可以敲带脉来瘦身!

2018-04-24 01:17:44      

夏季来临,减肥成为大家茶余饭后讨论的话题。俗话说“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徒伤悲,六月徒伤悲。”但有时候减肥也要针对部位,因为有些人胖是胖在脸上,有些人胖先胖肚子,那么,以下5种腹部肥胖,你属于哪一种呢?

腹部肥胖的5种类型

1、泳圈型

泳圈型的肥胖,就是肚子上多了一整圈的肉肉,主要是那些长期久坐不动且不爱运动的人活着是喜爱甜食和酒精的人最容易得的。

2、压力型

这种腹部肥胖,腰部两边的脂肪并不明显,脂肪主要集中在腹部前方,肚脐周围。一般摸起来比较硬。主要出现在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且经常喝咖啡的人群身上。

3、下腹凸起型

下腹凸起型腹部肥胖比较好理解,就是下腹部多了一些凸起的肉,那么,哪些人群易发呢?这种腹部肥胖主要发生在那些有规律健身和运动习惯的人身上,凸起的原因可能长期坚持某种运动模式。

4、妈咪型

这种腹部肥胖就是肚子上有下垂的肉,就好像孕妇一样。这种肥胖更青睐那些刚生产完不久的产妇。

5、浮肿型

这种肥胖有一个规律,那就是早上起床时腹部平坦,但越是到晚上腹部越往外凸,而且不仅仅是腹部凸起,而是从胃部开始一直到腹部。那些长期饮食习惯不好,有长期排便问题的人易得。

腹部肥胖怎么减

其实,腹部肥胖的人只要调理带脉就能起到明显的减肥效果。这是因为带脉是人体唯一横向运行的脉络,且位于人体腰腹之间。而带脉一旦堵塞,就会让身体其他的经络都拦截在了腰腹处,经络运行不畅,因而腹部的赘肉就越来越多,

解决的办法就是建议女性朋友们做好腹部的保温工作,少穿低腰裤以及露腰装,以保证带脉的正常运行。否则,一旦腹部着凉,那么带脉就会淤堵,肥肉也就往外冒出来。

另外,除了做好保温以外,女性朋友们还可以到正规的中医做一些理疗,例如艾灸、火力冲击、火洗澡等等借助外力来打通带脉。

当然,除了以上两种,女性朋友日常还可以通过敲带脉来减掉腹部的脂肪。敲带脉可以增加肠道的蠕动,达到通便的效果,当然也能让带脉运行顺畅,减掉赘肉的同时预防和治疗妇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肥胖 腹部

带脉堵塞可致腹部肥胖 教你轻松瘦腹部的方法

减肥是现在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其实也是一个很无奈的话题。现在已经进入全民减肥时代,肥胖带来了诸多的疾病,严重的影响到人民的身体健康。对于……详细>>

深秋瘦身秘诀 对抗腹部肥胖

跟家人朋友聚餐,少不了要大吃大喝了,于是又悄悄地肥了几斤。如何减肥呢?下面这篇文章为你介绍了科学减肥法,让你躺着也能瘦, 轻轻松松减肥……详细>>

肥胖带来的危害

对于肥胖的朋友来说,很容易就会患上高胆固醇血症和低密度脂蛋白。事实上,出现这几种情况的原因是因为人体进食的脂肪太多,或者是人体里面的脂肪……详细>>

肥胖带来的八大危害

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说,肥胖并不是福,而是祸。肥胖至少有以下几个“祸点”。第一,造成体态笨重,活动不便,心理障碍;第二,衣食住行花费增加;……详细>>

肥胖带来的六大危害

据数据显示,有一般的肥胖人群都有脂肪肝。肥胖者的脂肪酸摄入多导致体内甘油三酯合成与转运之间的平衡发生了失调体,所以肝脏合成的甘油三酯也多……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