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排便时又疼又痛还出血?小心痔疮找上“门”

2018-04-23 08:36:59      

排便,已经成为困扰现代人的烦恼。排便不畅时,要怀疑是否便秘,到处找偏方帮助排便。好不容易有便意,准备“一泄而快”,偏偏感觉又疼又痛,好像还有出血迹象。为什么你的排便如此困难?极有可能是痔疮找上“门”哦。

哪些排便症状是痔疮找上“门”?

1、排便疼痛

如果排便时有肛周疼痛现象,那么极有可能是肛周神经系统受到刺激引起的。这种疼痛有不同程度的表现,比如轻微疼痛、刺痛、灼痛、胀痛等。

2、肛门瘙痒

如果肛门分泌物、脱出痔核和周围皮肤受到刺激,加上皮肤终日潮湿,肛门及肛周肌肤会产生瘙痒感。长期处于这种状态下,还会导致瘙痒和湿疹等疾病出现。

3、排便出血

排便出血可能是便前,也可能是便后,有单纯的便血,也有和大便混合。一般排便出血的状况,是鲜红的血色,呈现点滴状或喷射状等。但是要注意,排便出血有无痛性、间歇性等特点。

4、脱出肿物

如果痔疮症状到了中晚期,肛门内部会出现肿物脱出。随着内痔痔核增大,粘膜及粘膜下层会与肛层分离,内痔结节会游离肛管之外,并经肛门脱出。症状较轻的只有排便时脱出,状况严重的可能咳嗽、下蹲就会发生。

5、流分泌物

分泌物可能由瘘口溢出,也可能由肛门内排出,甚至从肛周的肌肤溢出。到了内痔晚期,因肛门括约肌松弛,可能分泌物会直接从肛门流出。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主任医师任东林教授提醒痔疮患者, 要达到不发生痔疮,使痔疮不发展、不发作或减少发作,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1、不吃或少吃刺激性食物。避免久坐、久站、久蹲。

2、及时治疗胃肠道疾病和肛门周围的炎症,减少炎症对肛管直肠刺激。

3、每日早晚做两组提纲运动,改善肛门血液循环。

总之,预防痔疮要从全身调理,及时治疗和减少有可能形成痔疮的疾病及因素。这样,才能有效地预防痔疮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任东林
擅长疾病:
临床上擅长大肠肛门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尤其对痔病、肛瘘、肛裂、顽固性便秘、不明原因肛门疼痛等肛肠... [详细]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血 痔疮 排便

看看你被痔疮"盯"上了吗? 70%女性患有痔疮

十人九痔,这不是骇人听闻的数字。上班族久坐不动、熬夜加班、饮食不合理、长期憋便、蹲厕所时间长……这些都会诱发痔疮。你被痔疮"盯"上了吗?……详细>>

养成排便好习惯有助防治痔疮

痔疮的发病率非常高。可能你有上厕所看书,玩手机的习惯;可能你最近内火较旺,排便困难。这些都会导致痔疮的发作。那么,要怎样防治痔疮呢?在此……详细>>

便里有血警惕癌 大便习惯有变要注意

出现便血,很多人都不大当回事,通常以为不过是辣椒吃多了,或者痔疮又犯了。其实除此之外,导致便血的原因还有很多,有些情况很严重,不容轻视。详细>>

壮医治痔疮出血方

处方与用法:威灵仙30克,研为细末,每次1克,温开水或淡醋送服,日3次, 5天为1个疗程。功效:止血、消炎,主治痔疮出血较多者。详细>>

留意身体发出的信号 警惕心肝脾肾出问题

人的身体状况往往是难以言喻的,所以在人的身体出现状况的时候,留意这些症状,它会告诉你你的身体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及时做好防备。详细>>

  • 李力人

  • 汪建平

  • 万德森

  • 骆衍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