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什么是新陈代谢?新陈代谢与肥胖有什么关系?

2018-04-20 07:39:34      

减肥或许是不少女生一生的任务,但是很多人的减肥却总是没效果,毒素堆起来容易,排出去却越来越慢!有不少人在在在减肥的时候体重下降,回到正常的生活节奏后体重又回去了,甚至还会反弹的更厉害,总是在减肥的恶性循环中。减肥总是没效果,其实这一切很可能都是你的因为新陈代谢太慢了。新陈代谢和减肥息息相关,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就是在为自己减肥,下面就给大家介绍提高新陈代谢的几种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是人体新旧物质交替的过程,让体内有害的垃圾和毒素排出,吸收新的物质,不断的更新体内的物质,燃烧热量,维持身体各器官健康有序地运行。

新陈代谢与肥胖有什么关系?

大家可能不太了解新陈代谢与减肥之间会有什么联系,研究表明,新陈代谢快的人比新陈代谢慢的人,能够更快的燃烧热量,防止脂肪在体内堆积,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代谢率也会自然减缓。所以为了保持新陈代谢的高效,我们必须主动采取一些措施!

提高新陈代谢有哪些方法?

1、早餐必须吃

有些人为了减肥不吃早餐,这是不对的,不吃早餐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新陈代谢也无法好好工作,体内的毒素便无法顺利排出。按时吃早餐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也是减肥的方法,千万不能不吃早餐。

2、保证蛋白质

相比于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需要更多的能量来消化和吸收,一定的蛋白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消化更多的热量。

3、保证充足的水分

水不仅是生命之源,还是减肥、参与新陈代谢的必需物质,充足的水,对于新陈代谢很有帮助,可以让体内的废物更快地排出。

4、保持规律的运动

运动可促进肌肉的增长,起到加快新陈代谢的作用。养成固定有氧、无氧的运动习惯,既可以帮助身体减肥、消耗热量,同时还可以帮助提高新陈代谢。

5、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优质的睡眠可让淋巴循环顺畅,防止新陈代谢紊乱,而体内废物和毒素也能更顺利地排出。所以建议大家每晚最好11点前入睡,并保证7-8小时的优质睡眠哦。

快快收好这些方法,在饮食和习惯上下功夫,为的你新陈代谢加加速,排毒、减肥都可以轻松应对啦!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新陈代谢 肥胖 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变慢有哪些表现?如何加快新陈代谢?

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对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身体新陈代谢慢会导致身体中的毒素堆积在体内,形成肥胖还会造成各种器官的疾病。因此,要想保证自己……详细>>

减肥的关键是新陈代谢,这样做能够加快新陈代谢!

不少人在经历了非常辛苦的减肥后,发现并没有很好的效果,很有可能是身体的新陈代谢出现了问题。这是因为身体新陈代谢不佳,会让身体内堆积大量的……详细>>

新陈代谢 绿茶提取物高效提高

新陈代谢是我们人体重要的能量转换过程,是我们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有助于人们的消化、吸收和排泄等,因此新陈代谢的好对于我们身体的健康是至关……详细>>

喝什么花茶能促进新陈代谢

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为清热解毒之良药,既能清里热,又能散表热,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各种痈肿疮毒、热毒血痢及温热……详细>>

减肥总太慢?要先提升新陈代谢

毒素,主要来源为人体新陈代谢中产生的代谢废物、环境毒素(如紫外线、烟雾、化学气体等)、食物中的毒素、药物毒素等。其中,大部分的毒素,身体……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