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连续吃油炸食物会怎样?5个日常控油小方法

2018-04-19 09:15:24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爱的食材,其中喜欢油炸食品的人群应该算得上是很庞大的群体了。现在从早餐的油条、麻团,到可能做为正餐中的薯条、炸鸡,这些油炸食品都让人欲罢不能。但是你知道这一时的口腹之欲,会对你的身体带来多少的危害吗?下面就跟我来一起瞧瞧,如果连续吃一个月油炸食品,身体会出现哪些可怕的改变?

连续吃一个月油炸食物,身体会怎样?

有研究表明,体重有明显的上升趋势,时常觉得胸闷,而且体味会变重、出现头疼、浑身乏力、无精打采、血压和胆固醇指标飙升、有肝脏炎症、脂肪肝等症状。

油炸食品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1、油脂超标,引起发胖

经常吃油炸食物的人,最直接的危害就是造成脂肪在体内堆积,从而引起肥胖。1克油脂就有9大卡左右的热量,在运动量和其他饮食量不变的情况下,每天多吃进去10克油脂,一年会给身体徒增7斤多肥肉!

2、增加心脑血管患病风险

根据心脑血管专家指出,油炸食品会提升体内坏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降低好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容易造成动脉粥样硬化,让血管阻塞,更会加大冠心病、心梗、脑梗的发病风险。

3、加重肠胃负担

油脂在高温下会产生一种叫丙烯酸的物质,非常难消化,容易给肠胃造成负担。另外,食物油炸还会产生诱发癌症的一种物质,经常食用会提高患消化道癌症的患病率,虽然现在科技医疗水平发展速度很快,但是癌症还是一个很可怕的疾病。

4、高温油炸,产生致癌物

食用油在经高温反复加热之后,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形成过氧化物,这些物质长时间食用都会严重危害到人体的健康,还有一定的致癌性。

5、维生素等营养元素大量损失

在高温油炸的过程中,食物中的维生素和其它营养元素几乎全军覆没,连蛋白质也会变质。油炸将原本营养丰富的食物,变成高热量的垃圾食品。

6、使人变笨

经研究发现,长期食用油炸食品,会对脑组织有一定程度的损伤,导致记忆力衰退、反应变迟钝等,对预防老年痴呆也非常不利。

温馨提示:为了自己的身材和身体健康,油炸类食物尽量不要吃。不仅如此,就连日常饮食,也要注意控制对食用油的摄入量。成年人每天食用油的摄入量应控制在25-30克。

少油是健康饮食的条件,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哪些小技巧,可以帮饮食“控油”呢?

日常“控油”小方法

(1)装盘前先滤油;

(2)过油改为焯水;

(3)凉拌菜后放油;

(4)煲汤后去油脂;

(5)学会油量计算。

(责任编辑:杨晓红 )

喝酒了,少吃油炸食物

春节将至,宴会聚餐总免不了要喝几杯。但酒精摄入过多会对胃肠及肝脏造成损伤,特别是空腹喝酒。喝酒前先吃点东西“垫底”可以降低酒精对人体的伤……详细>>

偏爱油炸当心心衰 控诉油炸食物的4宗罪

经过研究发现,油炸食品的危害非常大,如果长期食用的话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专家呼吁,应该完全杜绝油炸食品。详细>>

健康之路减肥-日常生活减肥小方法

健康之路减肥-日常生活减肥小方法?减肥不是两三天就可以成功,而是日积月累的付出,日常生活中也要很注意,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饮食都可以起到……详细>>

日常小孩矮小症治疗的方法

矮小症的出现是现在很多孩子出现的症状,而且近几年这种现象越来越多,这不得不让大家开始关注此种疾病。矮小症的原因很多,治疗需要根据具体的原……详细>>

日常排毒的方法

每天早上侧卧着喝一杯加柠檬的温水,这一动作有利于水经过肝脏,带走在体内沉积了一夜的毒素。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