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正文

老是拉肚子?总是有原因的!

2018-04-25 01:21:10      

拉肚子是一件虽然很常见但是一直都让人感觉很痛苦的事情,经常拉肚子?总不可能连个原因都没有,有人说可能是每个人的体质的差异。那么体质与拉肚子到底有没有关系呢?

腹泻主要是由病毒细菌、食物或者是化学性毒物、药物作用、肠胃过敏又或者是全身性疾病等等各种原因造成胃肠消化、吸收和运动等正常功能变得紊乱的结果。我们都知道,人体内摄入的食物以及的其他物质,经过人体口腔、胃肠道消化以及分解后,有一些对人体有用的部分会被人体吸收,而对人体无用的残渣则以粪便的形式排出。

对于很多虚胖体质的人来说,饮食不当导致脾胃不和、脾胃功能异常、导致出现食欲减退、食后腹胀的现象,这样的话很容易出现腹泻甚至是长期的腹泻。

以及对于很多寒湿体质的人来说,经常腹泻,他们的饮食习惯食物一般都稍微偏凉或者吃海鲜时稍微怕冷,食欲不良等等。其实这样的情况当然最好是去看医生解决,当然也不能少了多喝汤,汤药的作用虽不能一步见效但却能慢慢的改善患者体内的情况。当然,汤药要按照具体的病情量身定制,不能只追求功力而忽视患者本身的具体情况,而且要看清楚有什么忌口。就拿最基本的说,服用药物要具体看腹泻的形势而停药或者是加量,用量标准尺度要把握好,腹泻地较严重的情况下要加大使用药的剂量,腹泻情况好转甚至是已经康复则应酌情甚至要立刻停药;在慢性发作的时期,要谨遵服药的疗程。在病情有恢复或者好转的情况时则应该要停药,特别要注意的是:若出现口唇手足等四肢发麻的现象时则应该要立刻停药。

在调味品方面,放黄酒、葱、姜、蒜、花椒、等等食料对寒湿体质有着很不错的作用,在煮粥饭的时候可以多放一些芯莲、大枣红枣、炒薏米、米等。在食用肉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猪肉以及牛羊肉等等,在蔬菜方面可以多食用一些冬瓜、苦瓜等瓜类、以及海带、白萝卜、西葫芦、黄瓜等等。多吃一些食用富含水份的水果,就比如说多吃梨、柚、猕猴桃、香蕉、西瓜、芒、木瓜,要少吃橘等等,多吃较为安全的苹果、坚果类的食物除了银杏外坚类都适合适量服用。

对于拉肚子,总不能坐视不管,无论是在什么时候,多运动以保证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原因 拉肚子

喝酒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在生活中,喝酒拉肚子已经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了,因为司空见惯,所以很多朋友都不去关注它,这种想法非常错误,喝酒会腹泻就说明这已经是身体在……详细>>

经常拉肚子是怎么回事?拉肚子后能吃什么东西?

拉肚子是很常见的一种病症,大多数情况下是因为肠胃不好导致的,但也有很多别的原因。但如果拉肚子对于日常的工作和学习都是一种影响,使人无法专……详细>>

总是腹泻或是大病 经常拉肚子吃什么调理好

青壮年反复腹泻、腹痛甚至便血,或许已经患上炎症性肠病。详细>>

经期拉肚子正常吗?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很多人都觉得经期肚子痛是很正常的现象,所以对拉肚子也没有特别留意,总觉得是小事,那么经期到底为什么会拉肚子呢?详细>>

吃柿子能治拉肚子吗

柿子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所含维生素C比较多,每100克柿子含维生素C16毫克。柿子含糖约10%,其中所含的维生素C 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