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正文

喝了太多白酒,用什么解酒比较好?

2018-04-25 01:30:32      

  喝白酒是很多人的嗜好,既然喝白酒那就应该要学会解酒,否则不仅有失礼仪,还会产生头痛、头晕、反胃、发热等现象。

  因人体分解酒精需要大量的水,所以要多喝水。同时还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东西来护胃,最好能努力地吃一些东西,这样恢复起来会很快。

  1.蜂蜜水:酒后头痛

  喝点蜂蜜水能有效减轻酒后头痛症状,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具有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的功效,从而减轻头痛症状。另外蜂蜜还能使人很快入睡,并且第二天起床后也不会出现头痛的现象。

  2.西红柿汁:酒后头晕

  西红柿汁也是富含特殊果糖,能帮助促进酒精分解吸收的有效饮品,一次饮用300ml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实验证实,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3.新鲜葡萄:酒后反胃、恶心

  新鲜葡萄能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降低体内乙醇浓度,从而能达到解酒的目的。同时,其口味能有效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症状。在饮酒前吃葡萄,还能起到效预防醉酒的作用。

  4.西瓜汁:酒后全身发热

  西瓜汁一方面能加速酒精从尿液排出,另一方面具有清热去火功效,能帮助全身降温。饮用时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5.柚子:酒后口气

  将柚肉切丁,沾白糖吃更是对消除酒后口腔中的酒气和臭气有奇效。

  6.芹菜汁:酒后胃肠不适、颜面发红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分解酒精所需的维生素。如果个人的胃肠功能较弱,则在饮酒前最好先喝芹菜汁以做预防。而且,喝芹菜汁还可以有效的消除酒后颜面发红的症状。

  7.酸奶:酒后烦躁

  酸奶正是蒙古人的解酒秘方,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由于酸奶中钙含量丰富,因此对缓解酒后烦躁症状尤其有效。

  8.香蕉:酒后心悸、胸闷

  饮酒后感到心悸、胸闷时,立即吃数根香蕉,能有效增加血糖的浓度,使酒精在血液中的浓度降低,从而能达到解酒目的,同时还能减轻心悸症状、消除胸口郁闷。

  9.橄榄:酒后厌食

  橄榄自古以来就是醒酒、清胃热、促食欲的一大“良药”,能有效的改善酒后厌食症状。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加冰糖炖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解酒 喝酒

喝酒后吃什么解酒

西红柿汁:西红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进酒精分解。一次饮用西红柿汁300毫升以上 ,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详细>>

喝酒后吃什么解酒

蜂蜜: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成分,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详细>>

男人喝酒前吃什么解酒

西瓜:西瓜能够清热去火,西瓜有较多的水,可以增加体内的水分,让人体内的尿液排出,让酒精快速随尿液排出,可是西瓜只考增加尿液的排放量从而冲……详细>>

喝醉酒吃什么解酒这些食物来帮你

将大白菜帮洗净,切成细丝,加些食醋、白糖、拌匀后腌渍10分钟后食用,清凉、酸甜又解酒。详细>>

男人醉酒后 吃什么解酒又护肝

男人在醉酒后要吃什么不仅解酒还能护肝呢?都市生活中,饮酒是避免不了的。但是,如果过度饮酒就会伤害到我们的健康。尤其是男性朋友们,更加需……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