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八类人更易患高血压

2018-04-16 09:45:5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高血压,我们并不陌生,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高血压患者的身影,这一点也不夸张。高血压已经不是什么“富贵病”了,发病人群已经蔓延到普通大众。造成高血压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饮食卫生、环境恶化、压力过大、身心疲惫、慢性疾病、遗传等因素,均会引发高血压疾病。

高血压是慢性疾病,只有终身服药维持治疗,才可以控制血压对身体的伤害,忽视不得。那血压多高才是高血压呢?人在安静状态下,收缩压(高压)大于等于140毫米汞柱,和(或)舒张压(低压)大于等于90毫米汞柱,即可诊断为高血压。

高血压虽然无处不在,但是它更偏爱以下几类人:

一、身体肥胖的人。身体越胖,患高血压的机率也越大,因此减肥工作的确十分重要,但也不能过度减肥。

二、酗酒的人。长时间过量饮酒会使血压升高,并使冠心病、中风的发病和死亡率上升。

三、父母有高血压的人。高血压患者中有60%左右的患者有高血压家族史,遗传影响因素重大。

四、老年人。年龄越高,患高血压的比例也就越高,而且以收缩压的增高更为明显。

五、工作、生活、精神状况不好的人。长期工作劳累、精神紧张、睡眠不足、焦虑和抑郁的人比较容易患高血压。

六、高盐、低钾、低钙、低动物蛋白质的人。这样的饮食习惯,是诱发高血压的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

七、服用某些药物的人。一些药物,有升压的副作用,如口服避孕药、非固醇类抗炎药、甘草等,不过停药后,血压一般会恢复正常。

八、心理压力过大的人。压力太大,身心无法承受,就容易诱发高血压。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易患高血压 高血压易患人群 高血压

为什么有些人容易患上高血压?日常养护做好五件事

高血压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随着社会的进步,患上高血压的人数也在逐年的增加,那么引起越来越多的人高血压的病因是什么呢?得了高血压我们又应……详细>>

穷人竟然更易得高血压 这5种人最易惹来高血压

由于各种原因,很多人患上了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治疗起来也比较麻烦,所以我们应该及早的进行预防,怎样预防高血压?下面小编就讲一下预……详细>>

低薪白领更易患高血压 每周运动3次可预防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中发现,低工资与高血压存在直接关联。研究人员在1999~2001年、2001~2003年和2003~2005年三个……详细>>

家住公路边易得高血压?高血压的食疗介绍

有研究表示,住在公路边,因为常受到炭黑燃烧的影响,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呢?下面为你介绍高血压的食疗。详细>>

年轻人高血压10年内翻番 年轻人高血压怎么办

近日,有报告指出在京常住人口高血压的患病水平从2002年的8.8%上升到2011年的33.8%。其中,18到34岁人群患病率翻了一番。年……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