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有什么特点?

2018-04-20 09:08:47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儿童最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目前,经积极药物治疗,癌细胞可以被杀灭,再加上我国采用骨髓移植治疗白血病取得很大进展,临床治愈是大有希望的。那么,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有什么特点?

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一般有以下特点:

1、起病突然:白血病多起病急、病程短、发展快,尤以儿童和青年多见。

2、发热:急性白血病的首发症状多为发热,可表现为弛张热、稽留热、间歇热或不规则热,体温在37.5~40℃或更高,时有冷感,但不寒战。

3、出血:半数以上的患儿伴有不同程度的出血,出血部位可遍及全身,尤以鼻腔、口腔、牙龈、皮下、眼底常见,严重者内脏、颅内出血,往往会造成患儿死亡。

4、贫血:贫血也是最常见的早期症状,会逐渐加重,表现为患儿面色、皮肤黏膜苍白,软弱无力,食欲低下。

5、另外,可有组织浸润表现,如全身广泛的淋巴结肿大,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多见,但急淋不如慢淋显著。肿大的淋巴结一般质地软或中等硬度,表面光滑无压痛、无粘连;肝、脾、淋巴结肿大,可有骨关节、皮肤、腮腺、纵隔淋巴结、神经系统、睾丸等器官浸润并出现相应症状。

以上,为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特点介绍,一旦患有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积极结合主治医生建议,尽早治疗。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童星邓鸣贺不需要骨髓移植 白血病儿6偏方食疗

在今年春晚上表演《剪花花》的7岁小童星邓鸣贺被确诊患上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消息再次将小儿白血病这种“儿童病”引入公众视线。白血病有哪些……详细>>

白细胞高是白血病吗?

白细胞是血液中一类细胞的总称,主要包括单核细胞、淋巴细胞、中性粒细胞。白细胞的正常值是(4-10)×109/L,高于这个范围称为白细胞增……详细>>

食疗法治急性淋巴管炎

我们生活中要是由于不注意卫生,一些真菌就会通过我们的口,手等进入我们的身体内部。溶血性链球菌是引起急性淋巴管炎的一种真菌,通常都会我们的……详细>>

食疗治急性淋巴管炎

组成:鲜马齿苋100克,菊花15克,绿豆50克,粳米150克。用法:绿豆浸泡半天,马齿苋洗净切碎,菊花焙干研末。绿豆半熟后人马齿苋、粳米……详细>>

为什么那么多儿童患有白血病?离不开这4大原因!

每年因为白血病死亡的儿童逐年升高,牵动着每一个家长的心。白血病又被称为血癌,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有大量白血病细胞增生积聚,并且浸润其他……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