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粪臭味口臭是怎么回事?

2018-10-26 10:40:28      

我们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免不了的就是与人交流交往了,但是有些人会一张嘴就“臭味熏天”,面对着对方的皱眉捂鼻,自身也是深感尴尬,然而这些是因为口臭,口臭让很多人困扰,久之讲话也不自信了。

然而你知道吗?口臭呢,不单单是口腔疾病亦或是早上忘了刷牙所致的,胃病、糖尿病等等的很多全身性疾病也是会引起口臭的发生。所以说,不同的病症,口臭的气味也是有所不同的。比如说,鼻窦炎、扁桃体炎等等的一些上呼吸道疾病会散发出腐败味;糖尿病患者会散发出一种酸酸的烂苹果味;而尿毒症患者也会散发出尿臊味,那么粪臭味口臭又是怎么回事呢?

一般来说,食物一旦在胃内停留的时间过长,就会产生酸臭腐败的气味,就像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食物一旦放久了就会产生臊味一样。这些酸臭味腐败的气味会通过口腔散发出来,如果是胃病患者而且还是流性食管炎胃病患者的话还可导致病理性口臭,黏附在口腔、咽喉部位的呕吐物不停释放“酸气”;而一旦到严重的便秘和肠梗阻病人就会散发出粪臭味的口臭了!

一旦出现这种情况,那便是身体有疾病的预兆了,那就是你有严重的便秘现象或是患有肠梗阻的患者了!从而就得小心注意了。

那么粪臭味口臭该怎么办呢?

粪臭味口臭的患者要养成一个生活习惯,那就是要及时排便,因为若是体内的有害物质得不到排泄的话是很容易引起口臭的发生,加之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多饮水多食新鲜的水果蔬菜,预防便秘的发生,这样口臭的症状也就很难来临了!再者,粪臭味口臭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比如辛辣刺激性强、气味大的食物就不要食用了,还有那些燥热性的食物也尽量不吃。还有就是卫生习惯要养成,早晚都需要刷牙,尽量不长期使用一种牙膏,在吃完饭后可以用清水漱一下口,而且在平时也可以用漱口水经常漱一下口。

疾病总是不经意之间的在我们身上发生,口臭这一现象也是非常普遍的,口臭问题需要得到重视,因为有时口臭的产生也是身体不健康的表现,所以一旦发现有口臭的情况出现,要去医院咨询医生并且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何 粪臭味 口臭

小孩口臭是怎么回事?

二岁的孩子多数已经断奶,但是胃肠消化能力又远不如成年人。如果饮食不当或者口腔卫生不好,就容易出现口臭问题。详细>>

舌苔厚白口臭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重复发作的口臭,舌苔广泛发白,多数都是胃寒引起的,只要多喝生姜水,经常口含生姜片,戒掉寒凉的食物,就能铲除这恼人的口臭。 详细>>

起床后嘴巴又苦又干还有口臭是怎么回事?

在每天起床后感觉到口干是一件比较正常的事情,因为身体在经过一整夜的水分挥发后会让身体缺水,就会让自己在第2天起床后感觉到口干,但是如果自……详细>>

口苦口干口臭,还狂长白发是怎么回事?

当器官出现异常时作为身体发射出来明显的信号,当出现口干口苦以及生长白发时要引起警惕了,可能提示疾病的到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详细>>

脂肪肝口臭怎么回事?吃什么可以治疗?

脂肪肝口臭怎么回事?吃什么可以治疗?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