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5个帮助宝宝长高的小妙招

2018-04-15 08:55:19      

宝宝的健康和身高是父母都是关心的事情,生长速度缓慢有可能矮小症等疾病引起的,因此对于孩子的身高,家长一定要做好记录,一旦发现生长速度缓慢就要及时去医院查明问题在哪里。如果确定了是因为疾病若引起的,早发现早治疗,也能避免因此抱憾终生,下面和大家说说如何帮助宝宝长高的小妙招,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帮助宝宝长高?

1、宝宝喂养8-9分饱最好

儿童身体的每一个器官都还处于一个很脆弱的发展阶段,他们的消化系统同样和成年人相比消化能力比较低,肠胃的容量也比较小。

所以父母在给宝宝喂食时一定要把握好度,不宜让肠胃一直处于饱和状态,8-9分饱最理想,这样既能保证生长发育所需,又不会加重消化器官的工作负担。

很多家长怕小孩吃不饱,让宝宝长期吃得过多,这样回影响宝宝大脑的发育,是很可怕的后果。另外,吃的过饱还会对肠胃造成负担和肥胖症,从而影响骨骼生长,限制宝宝身高发育。

2、避免吃过量的小妙招

(1)不要强迫孩子吃东西,强迫进食不利于消化酶的分泌。

(2)如果孩子吃完不够的话,可以通过游戏或玩具转移其注意力。

(3)细嚼慢咽,有助于提高对饥饿的忍耐性和食欲敏感性,并可调节进食量。

3、如果想让孩子在春天长得更好,可以试试这些办法:

(1)提高睡眠质量

在9点之前要睡觉, 睡觉前不吃东西,若孩子有睡前饮奶的习惯,最好在8点之前喝完。

早上不要过早的叫醒孩子。很多爸爸妈妈因为早上上班不迟到,于是早早地把娃叫醒,可是这样做又让孩子错失了一个长高的时机。

(2)足够的运动

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孩子,比不参加体育运动的孩子可高出4cm左右。孩子运动的方式可以多种多样,运动强度的大小要根据孩子的年龄进行合理调整。

(3)多晒太阳

晒太阳的最佳时间是上午9到10点,下午4到5点。春季让孩子晒太阳,如同让植物在阳光下进行“光合作用”一样,有助于孩子增高。

每次晒太阳的时间长短随宝宝年龄大小而定,需循序渐进。

成都的春天有时阳光也很猛烈,带孩子晒太阳应避免直接在太阳下暴晒,特别是学龄前幼儿皮肤娇嫩,一不小心就会晒伤。且晒的时间不宜过长。

4、保持心情愉悦

当孩子心情愉悦的时候,生长激素分泌会比较旺盛。当孩子的心理压力过大,长时间陷入焦虑、紧张情绪里时,生长激素分泌会相对减少,孩子的身高自然会受到影响。

5、按摩这些穴位

印堂、百会、率骨、风池、大椎、膻中、中脘、气海、风市、血海、膝眼、足三里、委中、承山、三阴交等穴位都可以帮助宝宝长高。

每天选取其中3-5个穴位给孩子按摩几分钟,不但能帮助孩子长高,还能提高孩子免疫力,操作也非常简单。希望爸爸妈妈都能抓住春季好时机,帮助孩子像小苗一样蹭蹭往上长。

(责任编辑:杨晓红 )

药补不如食补 帮助孩子长高的好辅食

身材的高与矮,与多种因素有关。如种族、遗传、地理、气候条件、生活习惯、卫生条件、营养状况、伤病以及参加体育活动的多少等。这些影响因素,可……详细>>

跳绳真的可以帮助长高吗?

跳绳能长高吗?跳绳可以帮助长高吗?身高问题一直是备受关注的,拥有满意的身高,能让一个人从地狱跳上天堂,爱情事业双赢。可并非每个人都可以拥……详细>>

5个简单小妙招帮你甩掉啤酒肚

站直,收腹。站直身体可以让你看上去瘦四五斤。站立时,要保持身体挺直,呼气的同时慢慢收缩腹部肌肉,然后吸气,放松腹部,重复做10次,有助于……详细>>

小妙招帮助您有效治疗口腔溃疡

秋冬季节是口腔溃疡比较高发的疾病,一旦得了口腔溃疡,会对吃饭、喝水等日常生活行为造成影响,严重者很可能还会直接导致说话困难,极易让人痛苦……详细>>

如何降血脂 11个小妙招帮助你

现在人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人,被各种的疾病困扰着,高血脂就是其中的一种,危害着人体健康,所以高血脂患者平常除了药物治疗之外,饮食以及生活……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