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睡前做这些事情容易导致失眠 如何快速入眠?

2018-04-16 09:04:57      

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总是睡得很不踏实,经常出现醒过来的情况,而这样就导致了睡眠质量下降,使得隔天的状态一直都是无精打采。其实出现晚上睡觉总是醒来的情况,有可能是因为你在睡前做了一些不应该做的事情,才导致这种情况出现。

睡前做这些事情容易导致失眠

娱乐过度

很多性格比较外向,并且容易兴奋的人,如果在晚上的时候做一些一些比较具有刺激性的事情,比如激动人心的谈话或者观看一些刺激性比较大的电影,就很容易让神经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这样就很容易出现失眠或者睡觉睡到一半就突然醒来的情况。

吃的太饱

现在的人,因为白天要上班,所以在中午的时候都随便吃一吃,等到了晚上的时候才开始食用大餐,这样就很容易导致因为美食的诱惑而吃得太饱。当我们晚上吃得太饱的话,就会使得胃部一直处于一个工作的状态,因为要消化大量的食物,而这样就会使得我们出现失眠的情况。所以吃晚餐的时候最好不要吃得太饱,基本吃个7分饱就可以了。

喝咖啡跟茶

咖啡跟茶都是属于刺激性比较强烈的饮料,如果我们在白天喝的话就会起到提神的作用。但是当我们在晚上的时候饮用,就会出现大脑无法抑制住兴奋的神经,让我们一直都处于比较兴奋的状态,无法正常的入睡。

剧烈运动

晚上的时候是不能做剧烈运动的,因为当我们做完剧烈运动的话,大脑神经是没有那么快回复到一个稳定的状态,就会出现因为大脑神经过度兴奋而无法入睡的情况。

快速入睡的方法

呼吸减慢方法

在睡觉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做呼吸减慢方法,可以让我们的呼吸从快速呼吸变成越来越慢,而这样是有点类似于催眠的作用,当我们把呼吸频率慢慢变慢的时候,是会让我们的身体出现放松的情况,而这样是最容易入睡。

联想法

在睡觉的时候,我们可以幻想我们是处在一个非常安逸的环境,比如一个私密的小花园,或者一个安静的大草原,然后慢慢的幻想,这样也能让我们的心情慢慢的平静下来,进而快速入睡。

数羊

数羊是比较常见的一个促进睡眠的方法。在数羊的时候,我们不要想任何的事情,然后慢慢的数羊,这样就会让我们慢慢的进入睡眠状态。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助眠方法 失眠原因 失眠

失眠的时候如何才能快速入睡?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这是各种原因引起的有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详细>>

吃什么可帮助快速入眠?失眠的人赶紧看过来

尝过失眠苦果的人都知道,失眠的确是一件让人束手无策的事情,你躺在黑暗中,自己从一默念到十,到一百,到一千,甚至到一万,你可能都还没办法睡……详细>>

遵守睡前“三宜三忌” 助你快速入睡

人的一生中,有超过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正常良好的睡眠,可调节生理机能,维持神经系统的平衡,是生命中重要的一环。睡眠不良、不足,……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妙招助你快速入眠

失眠给更年期女性造成的困扰是巨大的,轻微的会使人精神萎靡,严重的会影响到她们日常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甚至导致烦躁焦虑的情绪出现,因此对于治……详细>>

几个助眠技巧 帮你快速入睡

人的一生中,有超过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正常良好的睡眠,可调节生理机能,维持神经系统的平衡,是生命中重要的一环。睡眠不良、不足……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