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为什么夏天你总是无法露身材?因为四月没做这些有氧运动减肥

2018-04-11 08:10:06      

春天一到,小伙伴纷纷脱下厚重的棉衣,露出因冬天好吃好喝好睡,而养成的一身膘!天啊,转眼夏天就要来临,短袖短裤迷你裙即将上阵,这样的身材怎么好意思露出来?再不减肥,就要辜负六月的“露肉”大好时光啦!

一提起减肥,大家第一印象似乎都是节食。其实节食对于减肥效果并不明显,对人体健康更是有害。真正能让身体健康瘦下来的方法,还是多做有氧运动。

什么是有氧运动?

广东省中医院针灸专科主任医师谢长才介绍说,所谓的有氧运动,是以糖和脂肪的有氧代谢方式提供能量的运动。这类运动的特点是运动强度低、持续时间长,有一定节奏,方便易行,易于坚持。

常见的有氧运动有很多,包括慢跑、快走、骑车、游泳等等。小伙伴可以选择一个自己或者擅长的运动,长期坚持下去,就能达到很好的减脂修身效果。

哪些有氧运动消耗热量多?

1、游泳

游泳作为一项水中运动,首先最大程度避免了肌肉关节受损。其次由于水中阻力远大于陆地空气阻力,因此游泳消耗的卡路里在有氧运动中名列前茅。特别对于不仅仅减肥,还想塑造一身优美体态的人群来说,游泳绝对是首选。

热量消耗:约650千卡/小时

运动周期:每周3-4次,每次30-60分钟

2、慢跑

对于都市人来说,慢跑是最容易实施,最不依赖器材或者场地的运动,几乎穿上跑鞋就能开始。一般在慢跑过程中,会提升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增强心脏功能,缓解紧张和焦虑。在减肥的目标下,同时身体作业能力。

热量消耗:约650千卡/小时

运动周期:每周3~4次,每次40~60分钟

3、自行车

自行车一项是需要大量氧气的运动。能够通过腿部运动压缩血液流动,提高心肺功能,强化微血管组织。加上自行车运动本身动作特点,对于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都市疾病,有不错的预防与康复效果。

热量消耗:约420千卡/小时

运动周期:每周3~4次,每次40~60分钟

做有氧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1、制定一个可以坚持下去,自己身体能够担负的计划表;

2、做有氧运动时,注意补充水分,以免身体出现缺水等情况;

3、有氧运动结束后,需要按摩与拉伸,以松弛紧张肌肉;

4、有氧运动结束后,不能立即进食或洗澡;

只要你能坚持做下去,相信六月的你一定可能减掉恼人的小肚子,展现迷人的身材!

本文指导医生:
谢长才

谢长才

广东省中医院 针灸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运用针灸等中医特色疗法治疗肥胖症等相关内分泌系统疾病,运用中医体重管理规范化方案进行肥胖症、多囊卵巢... [详细]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养生 有氧运动 减肥

常见的有氧运动减肥法

走路,要走对方法,轻松、有计划地让燃脂、雕塑曲线。每次利用30分钟,聪明地配速走路、增加运动强度,除了燃脂瘦身外,还特别针对腰腹部、臀部……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有效吗

相对于无氧运动,有氧运动更有利于减肥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也就是说,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有效吗

相对于无氧运动,有氧运动更有利于减肥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也就是说,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有误区吗

运动锻炼所消耗的脂肪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以前囤积的多余脂肪和同期摄入的多余热量所储积的脂肪。很多人之所以会认为减肥一旦停止便出现反弹,并不……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的误区

事实:一件好事做过了可能会变成坏事,导致相反结果。有氧运动也是如此。虽然它不失为一种有效的脂肪消耗办法,但长时间的有氧锻炼消耗的不仅仅是……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