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经常吃海带好处多!具体都有哪些呢?

2018-04-10 08:38:25      

海带是我们日常非常常见的一个食物,因为它的价格相对来说是很便宜的。且营养价值很丰富,经常吃海带有什么功效呢?

海带的功效

1、降血压

海带里面含有很多的牛磺酸,这种牛磺酸是可以帮助我们加快人体对胆固醇的溶解,降低人体里面所含有的胆固醇,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作用,所以说男性吃海带是可以帮助我们降血压的。

2、利尿

吃海带也是能够起到利尿的作用,而这个作用就是因为海带表面上面那层白白的物质在起作用,这种物质叫做甘露醇,是可以起到利尿的功效。当男性想要利尿的时候,可以适量的吃一点海带。

3、预防乳腺疾病

虽然乳腺疾病快变成了女人的一个特有疾病了,但是男人还是会出现乳腺疾病的。而海带是一种富含碘的食物,碘可以帮助起到降低体内雌性激素,调节人体内分泌的功效,而体内雌性激素要是变多的话就会很容易引发乳腺疾病。所以说吃海带的话是能帮助男性预防乳腺疾病。

4、预防心血管疾病

一般出现心血管疾病的原因是因为血管壁上出现多余的胆固醇所引发的,如果想要预防心血管疾病的话,我们就需要先去除这些胆固醇,而海带里面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则是可以起到这个作用,所以说吃海带就能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5、预防甲状腺肿大

当我们人体碘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甲状腺肿大的情况,所以在很早的时候,我们就一直注重补碘的情况,所以才有了碘盐的出现。但是想要预防这个疾病的话,其实吃海带也是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海带里面含有很多的碘,是可以补充我们人体所欠缺的碘元素。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处 营养 海带

常吃海带有哪些好处?海带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海带是天然的饮食补品,其身含有丰富的碘元素能预防甲状腺肿大,同时降低人体血压血脂和癌症预防,对于我们人体有多种益处。常吃海带对人心血管也……详细>>

孕妇能吃海带吗?吃海带的注意事项

海带,是一种在低温海水中生长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属海藻类植物,可以适用于拌、烧、炖、焖等烹饪方法。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海带的营养价值以及食……详细>>

吃海带到底有哪些好处?这三种人吃了真的很危险

海带是日常生活中一种极为常见的食物,因其营养丰富,深受很多人的喜爱。但是常吃海带到底有哪些好处,可以说上来的人确实少之又少。那么到底吃海……详细>>

海带功效 吃海带注意这些

我们从新闻上可以知晓,韩国不仅仅是泡菜有名,韩国人爱吃海带也非常有名。看到这里很多人就会疑惑,难道是因为韩国靠海的原因,所以才会那么喜……详细>>

经常吃坚果都有那些好处呢

青少年生长发育阶段的小朋友们,每天吃一些坚果,可以促进孩子大脑发育。坚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以及脂肪。一般家里经常可以吃到的,……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