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四个小方法教你辨别真蜂蜜!常吃蜂蜜有什么作用

2018-04-10 02:15:43      

甜相对于苦而言,是绝大多数人喜欢的一种味道。虽然是不能大量进食,但是依旧有很多人喜欢在日常的方方面面渗入一点滋味。我们平时获取甜味都是从糖这种物质中来,最常使用的都是从甘蔗中提取的蔗糖。但是比糖在口感上更加甜的是蜂蜜。而且平时蜂蜜的用途比糖更广,也更多用于菜肴之中,甚有一些人群,每天都会喝一杯蜂蜜水,成了养颜美容必不可少的步骤之一。随着蜂蜜的流行,我们也知道,市面上的蜂蜜出现了很多冒牌蜂蜜,声称养殖蜜蜂产蜜,但实质却是纯粹“人工添加”制造。很多人因为无法辨别真假蜂蜜而购买食用了加蜂蜜,不仅没有起到作用,反而诱发了一些其它疾病。

那么,蜂蜜如何辨真假呢?

1、看纯净度:正常来说,天然无添加的蜂蜜,多少会存在一些细小的悬浮物。这是因为蜂蜜跟蜂巢分离时,从蜂巢上掉落的,比较细微,不回影响食用跟健康。

2、看拉丝:我们常常看到一些关于蜂蜜的图片,都是带有那种圆形搅拌器,上面附着些许蜂蜜流动。辨别真假蜂蜜时可以使用筷子在蜂蜜中搅一搅然后抽离,好的蜂蜜看起来不回太粘稠,拉的丝也是细长的,从筷子上滴落的蜂蜜也会跟罐里面很快融合,没有什么波纹。

3、看气泡:高纯度的蜂蜜,用筷子多次搅拌,会产生大量的气泡,反之,有添加剂的蜂蜜不会有太多气泡甚至没有。

4、看穿透力:只要使用一张面巾纸,滴一滴蜂蜜到上面察看,如果是高纯度的蜂蜜,那么纸张会被迅速穿透,留有印记在桌上。

日常生活中,蜂蜜有哪些作用?

1、有助于消化系统:有临床研究证明,蜂蜜可以帮助缓泻,调节肠胃功能,对于胃酸分泌过多或过少都能有助于让其分泌正常的作用。

2、有助于心血管系统:蜂蜜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氨基酸和酶等营养物质,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可以滋补强壮与促进组织再生,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3、有助于保护肝脏:蜂蜜能促使动物的血糖、氨基己糖含量升高,肝糖含量增加,血胆固醇含量恢复正常,从而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4、糖代谢的影响:在蜂蜜中使血糖降低的成分为乙酰胆碱,使血糖升高的因素为葡萄糖。给予低剂量蜂蜜时,乙酰胆碱降血糖的作用超过葡萄糖的作用,使血糖降低;高剂量时则相反,使血糖升高。所以有高血糖的人不宜喝浓的蜂蜜水。

值得注意的是:食用蜂蜜要适量,特别是本身患有一些不宜嗜甜的疾病,比如像糖尿病患者等等。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功效 蜂蜜作用 蜂蜜

蜂蜜有哪些作用与功效?4种人不宜吃蜂蜜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应用的非常广泛的一种食物,而且蜂蜜营养成分丰富,对人体有非常好的保健作用。那么,蜂蜜到底有哪些作用与功效,下面就和……详细>>

蜂蜜别用开水冲 吃蜂蜜4个注意事项

蜂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 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铁、钙、铜、锰、钾、磷等多种有机酸,以及有益人体……详细>>

洋槐蜂蜜的功效和作用

洋槐蜂蜜含有刺槐苷和挥发油,其性清凉,有舒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压等作用,临睡前服用能起到催眠作用,常服本品能改善人……详细>>

蜂蜜加醋的作用?

蜂蜜味道香甜,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葡萄糖,果糖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等,因此蜂蜜是一款不错的养生佳品。而醋是我国发明……详细>>

假蜂蜜会致腹泻甚至绝育 真假蜂蜜辨别有术

在生活当中,大家用蜂蜜还是比较多的。因为在大多数人的概念里,糖和蜂蜜都甜,但是蜂蜜更有补益的作用。然而补益的前提是吃到真的蜂蜜,而且吃的……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