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为什么睡觉会越睡越累?这5个习惯要多加注意

2018-04-07 08:22:54      

睡觉是一个非常好的放松身体和调养身体的方式,但是很多人会出现睡眠时间够,但是却越睡越累的情况。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生活中哪些坏习惯也会让你越睡越累

1、 睡觉之前吃的过饱

肠胃在夜间睡眠的时候也是需要休息的,如果你在睡前吃的非常饱的话。你的肠胃在你的休息时间它就还得工作,要抓紧时间来消化掉胃中的食物。而且,在消化的过程中胃会持续的刺激你的大脑,让大脑处于兴奋的状态。会因此而错过睡眠的最佳时间,有时候也会由于兴奋而无法入睡。

2、 枕头太高或者太低

枕头的高度选择也是有学问的,正常的枕头高度以8-12厘米为最好。这个高度的枕头最符合脊椎的生理曲线,如果你的枕头太低的话,容易出现落枕,还会造成血液过多的流进你的大脑。第二天醒来很容易会出现头昏脑涨的情况,眼睛也会出现浮肿。如果你的枕头太高的话,则会影响到脊椎和呼吸道。人很容易打呼噜,还很有可能会发生反流性食道炎。

3、 蒙着头睡觉

在冬天很冷的时候,很多人会喜欢蒙着头睡觉。其实这样对于身体是非常不好的,很容易会引起呼吸困难,且蒙着头会导致二氧化碳的浓度变得很高。与冷空气结合的话会有水汽产生,人如果长期吸入潮湿的空气。对于大脑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可能会引起大脑缺氧等。

4、 为了恢复精力睡得太多

有些人喜欢熬夜,而为了能够熬夜在之前就多睡好几个小时,其实,这样的储存睡眠模式也是对健康很不利的,人们的睡眠只需要一定的量,多睡的话反而睡不着。

5、熬夜之后补觉

同样为了熬夜,有的人喜欢熬夜以后再通过睡觉不回来。这样的方法会让生物钟紊乱,导致白天犯困、精力不集中;晚上失眠,久而久之还会让人快速衰老。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坏习惯 睡觉

这样睡觉越睡越累

睡觉本应是缓解疲劳和修养身体的时间。但是现在常常会有“越睡越累”的现象,比如生气入睡、比如对风而睡、比如带妆入睡……赶快对照自检一下,这……详细>>

10种睡眠坏习惯让你越睡越累

国人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显然远远不够。睡眠就像空气、阳光、水分一样,是人体必不可缺的“营养”。而不正确的睡眠方式也会大大降低睡眠质量,威胁……详细>>

为什么有时候越睡会越累?

气虚质女性体内缺乏"气"睡觉养出精神气,动力不足,就老喜欢赖在床上,即使不睡 也喜欢躺着,结果呢,是越躺越懒,浑身懒洋洋,更不想动,为什……详细>>

睡前勿生气!盘点9种坏习惯越睡越累

国人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显然远远不够。睡眠就像空气、阳光、水分一样,是人体必不可缺的“营养”。而不正确的睡眠方式也会大大降低睡眠质量,威……详细>>

为什么你会越睡越累?6个原因来告诉你答案

有一部分人群睡眠很充足,但是早晨醒来之后头脑不清醒,感觉非常的累,影响了第二天的工作以及生活,这主要是因为睡眠紊乱扰乱了大脑神经的规律而……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