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正文

感冒有哪些类型如何预防感冒?

2018-04-08 09:50:55      
  感冒是大家基本上都会遇到过的疾病,不般流鼻涕、鼻塞等大家都知道是感冒了,也都知道要吃些什么才会感冒好。但大家都了解感冒吗,感冒又有哪些类型。

  其实感冒也分了不同的类型

  大家最常见的是普通感冒。好多老年人都叫它“伤风”,这种感冒的初期反应每个人也是不一样的,但也就是那几种。有些人刚开始就觉得喉咙有点痛,有些是流鼻涕、鼻塞,有些是全身乏力、头痛等。如果只是轻微的,这个时候也不要急着去医院。我们可以用些食疗的方法来改善。方法也有很多,首先感冒了一定要多喝。还可以点喝雪梨冰糖煮水、薄荷蜂蜜水、板蓝根等等。一般初期不严重的是吃这些效果还是有蛮明星的。

  还有一种感冒是流感。又叫流型性感冒,这是一种病毒感冒,传染性很大,严重的还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这种流感属于病毒感染,传染性很强,是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和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流感病人污染物品的接触而传播的。流感最明显的反应是发高烧、全身疼痛、明显的身体乏力和呼吸道方面的症状。流感一般在秋季和冬季节是高发期,其传染性很大,传播速度也很快,很容易发生大规模的流行。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来控制病情。

  那怎样去预防感冒

  由于每个人的身体体质不同,每年出现感冒的次数也不同。身体好的人一年都难得感冒一次,但身体体质差的人一个月都有可能会感冒好几次。这个时候平时还是要做些预防才好,要不经常感冒也真是不舒服。

  1、普通感冒一般是寒气入侵,所以大家就要避免受凉、淋雨和过度疲劳;尽量避免与感冒患者有接触,不要用脏手接触口、眼、鼻。老年人和小孩身体体质列弱所以更应注意防护。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时应戴口罩出门,尽量少在人多的公共场合出入。

  2、要常去锻炼身体。寒气和病毒都喜欢身体抵抗力差的、那些不喜欢运动的人,所以大家一定要坚持锻炼身体,只有身体各方面锻炼好了提高了身体的抵抗力就不会那么容易去感冒了。

  3、对于那些年老体弱、小孩和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可以去医院根据自身条件打一些免疫调节药物和疫苗。

  4、在吃的方面也要注意。平时要营养均衡,不挑食。这样身体各方面营养达标也就不那么容易感冒的。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感冒 感冒类型 感冒

冬季如何预防感冒?

冬季已经悄然开始,因此保健养生被人们提上日程。冬季养生都需要知道些什么呢?冬季养生必知的四大准则是什么?冬季容易感冒,如何防止感冒呢?一……详细>>

春季如何预防感冒

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时候更应注意盐水漱口,此时,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感冒

夏季感冒包括暑热感冒、热伤风、暑湿感冒、胃肠型感冒等多种类型,这几种感冒的区别在于,除了鼻塞、流涕、发烧之外,又有着不同的临床表现。详细>>

孕妇如何预防感冒呢

  家里人得了感冒,一个传染俩。最近热度高涨的不仅仅是抢票,还有那寒冷呼啸的北风,各种的感冒病毒也随之袭来,怀着胎宝宝的孕妈咪面对那些看……详细>>

春季如何预防感冒

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几乎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可预防感冒。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