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正文

孕妇感冒怎么办能吃药吗?提升免疫最重要

2018-04-05 08:55:49      
  十月怀胎对一个女人来说是最幸福也是最辛苦的过程。特别是胎动瞬间带来的幸福感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可是幸福的同时往往也会有意想不到的事发生。比如:感冒。

  为母则刚,做为母亲,为了小孩可以忍受任何痛苦。哪怕是平时再软弱的女子,只要遇到关于小孩的问题,她都会变得你想像不到的坚强。怀孕期间难免会感冒,大多数的时候妈妈们都是忍忍就过去了。可是严重点的怎么办呢?

  那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到底能不能吃药呢?

  孕妇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如果感冒该怎么办?感冒大部分是病毒感染,孕妇这种特殊群体患了感冒以后,如果不是特别严重,在怀孕早期是胎儿各器官成长发育形成的关键时期,为了肚子里的宝宝着想,还是建议孕妈妈们尽量不要用药物。最好是多饮水、多通风、家里也给空气消消毒,好好休息。自身的免疫力上来,等自然病程结束,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会好了。

  但是孕妇的症状比较重,自身承受不了那怎么办呢?如发高烧等,这种情况还是去医院在医生的建议下少量用药也是没太大问题的。大多数医生也会开点中成药之类的,不会开太多的药,少量用点中成药对肚子里的宝宝不会造成什么影响的。很多宝妈为了怕用药影响肚子里的宝宝,再严重也不肯定用药。其实这是错误的。虽然孕中期、孕晚期的普通感冒对胎儿的影响不大。但如果严重了,宝妈们自己身体出了问题照样也会影响到肚子里的宝宝的。所以宝妈们根据自身情况理智对待感冒,不要被这些小病毒打倒了!

  当然,是药三分毒。如果在能不用药就不用药的时候,我们还是尽量不要用药了。多用点物理方法来打倒那些病毒。最主要是孕妈们平时要多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怀孕是个很辛劳的过程,一个人的身体需要供养两个人的生活,有些反应大就更加辛苦了。所以这个时候为了不让病毒侵入到自己身体,那我们只能提升自己的免疫力了。

  孕妇要怎么提升自己的免疫力,让自己尽量不感冒呢?

  首先,必须要保证孕妈自己的休息时间要充足。要尽量远离电脑等东西,这些电器中含有着大量的辐射,孕妈经常的坐在电脑旁边就会接受大量的电脑辐射,这样子对于身体内的胎儿是非常不利的,平时可以看看书,听听音乐。再个就是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也很重要,孕妈在怀孕的期间是非常累的,但是,不要去抱怨什么,一定要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这样的心情对于肚中的孩子和自己都是好的。当然,平时也应该注意一下饮食,多吃一些营养品也是最好。感冒不可怕,平时多注意保养是没问题的,孕妈们加油!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吃药 孕妇感冒 感冒

孕妇感冒怎么办能吃药吗?如何提升免疫力

十月怀胎对一个女人来说是最幸福也是最辛苦的过程。特别是胎动瞬间带来的幸福感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可是幸福的同时往往也会有意想不到的事发生。比……详细>>

孕妇感冒咳嗽能吃橘子吗

橘子清洗干净后控干水分,然后直接放在铁丝网上用小火慢慢烤,烤的时候要不断翻转橘子,直至橘皮基本变黑。烤好后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趁热榨成汁……详细>>

冬天孕妇感冒怎么办

有些孕妇所呈现出来的感冒症状比较不明显,可能是处于感冒的初期,这个时候就需要孕妇们赶紧消灭感冒的到来,需要多多喝水,补充足够的水分能够让……详细>>

孕妇感冒能吃西洋参吗

西洋参是常见补气中药,但孕妇服用西洋参应视其体质而定,对于体虚气弱的孕妇,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对于体质偏实、偏热的孕妇,就不宜服用……详细>>

孕妇感冒能吃柚子吗

而水果里含的维生素最多了,特别是弥猴桃里含的东西最多,当然还有西红柿,苹果也不错,怀孕期间每天都吃几种水果,宝宝生下来皮肤可好了,粉粉的……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