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正文

人参泡酒怎么做要注意什么

2018-04-10 08:41:31    作者:王  
  对于有大补作用的人参,人们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最常见的是煲汤和泡酒喝。说起来都简单,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做。下面先来说说人参泡酒的做法。

  人参泡酒怎么做

  1.普通的人参酒的做法。首先先一支好的人参,洗净用干净棉布袋子包好密封口。然后将人参包放在白酒中一起浸泡几天,然后将药酒倒出放在砂锅中,小火熬煮一个小时,再将熬好的药酒再倒入酒瓶中,放在阴凉的地方存储。

  2.大补人参酒的做法。人参1支,熟地黄25克,枸杞子90克,冰糖100克,白酒2500克。 将人参去芦头,烘软,切片,枸杞洗净去杂质和白熟地同放入干净的纱布袋中,密封好袋口,然后把药袋放入酒中密封浸泡。每日能去搅拌1次,15天后,将酒倒出放在砂锅中,小火熬煮一个小时,然后将熬好的药酒再倒入酒瓶中,冷却后密封在阴凉处过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来饮用了。

  泡人参酒要注意什么

  1、泡人参酒的度数不能太高。喝酒的人都喜欢喝高度酒,所以也以为用人参泡酒的时候也要用度数高的酒,以为这样才能够将人参中的有效物质溶解出来,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人参中所含有的有效物质溶解性并不是完全一样,有些能够很容易的在酒精中溶解,但有些却在水中溶解性反而才更好。所以如果这个时候酒的度数过高了,就影响人参的溶解性,从而也会影响了人参酒的药性了。

  2、泡人参的酒罐最好选择陶瓷或者玻璃质地的。泡人参酒喝,最好不要选用塑料材质的泡酒罐,因为所有的塑料中都会含有一定的有害物资,而在泡酒的过程中就会溶解在药酒中,这个时候再饮用药酒服就会对身体产生危害了。最好能用玻璃材质的或者是陶瓷材质的酒罐来泡,同时存储的位置也要注意下,尽量要放在阴凉、干燥的位置,还要避免阳光的直接照射。

  3、泡人参酒时不要加白糖或者冰糖。很多人喜欢在泡人参酒的时候喜欢加上一些白糖或冰糖,认为这样味道口感会更好些,其实这样并不好。大家喝人参酒是想要人参酒对身体能有些疗养的功效。但如果放了白糖或冰糖就会让人叁酒的药效受到影响。实在是想要加的人,那可以适当的加点些蜂蜜,蜂蜜也是甜的,但是性温和,所以加入之后并不会减少什么药效,反而还可以减轻人参酒对肠胃的刺激,对身体更好。

  4、泡人参酒时动物和植物要分开浸泡。很多人在泡人参酒的时候喜欢在放上一些动物药材,这个时候就应该将中药材分开浸泡了,因为动物中药材中含有蛋白质以及脂肪,所以泡酒的时间用得比人参用的时间较长,分开浸泡就能够很好掌握好时间,从而能提高药效。大家只用在服用的时候再将药酒混合在一起服用就好了。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酒做法 人参泡酒 人参

人参用来泡酒有什么功效?

详细>>

人参鹿茸泡酒怎么泡

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安神。用于体虚欲脱、肢冷脉微、脾虚食少、肺虚喘咳、津伤口渴。详细>>

人参鹿茸泡酒怎么泡

每到冬天,很多女性朋友常会感到手脚冰凉,反复感冒,这是因为,女性乃气血之人,容易导致气血虚亏,全身器官气血不足而失养,从而造成内分泌、雌……详细>>

人参泡酒的禁忌

很多人在服用人参酒或者是制作人参酒的时候喜欢加上一些白糖自己冰糖,认为这样味道更好,这是真的吗?专家告诉我们,最好不要加入,避免药效受到……详细>>

人参鹿茸泡酒怎么泡

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安神。用于体虚欲脱、肢冷脉微、脾虚食少、肺虚喘咳、津伤口渴。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