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研究显示晚上睡多久可以活多久 失眠的熬夜的怎么办?

2018-04-03 08:51:53      

每当夜幕降临,大部分人群进入梦乡时,总有一部分人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迟迟无法进入睡眠。虽然失眠或者熬夜,在城市并不少见。可是长期失眠熬夜的危害,你又知道多少呢?据最新医学研究显示,睡眠时间的多寡直接影响寿命的长短!知道这个的你,还敢熬夜或者任由失眠继续下去吗?

最近,美国的癌症学会加州大学圣地亚哥药学院发布了一项为期六年的研究报告,在报告中显示成年人每天睡眠时间越高,死亡率越低,如果睡眠时间低于4.5小时的,死亡率会明显增高。

从这项报告中可以看出,睡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还是十分大的。那么如何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又或者遇上熬夜应该怎么才能补回缺失的睡眠时间呢?

怎样的睡眠是好睡眠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脑病科主任医师高敏教授介绍,良好睡眠一般有三个标准,一是半小时内入睡;二是睡眠时间达到7个小时左右;三是睡觉后能起到精神饱满的效果。

如何拥有一个良好睡眠

1、睡前泡泡脚

睡觉前不妨用温水泡一泡脚,缓解脚部与人体疲劳,舒经活络,扩张毛细血管,促进气血运行。这样会更加容易入睡,快速进入深度睡眠状态。

2、找个好环境

睡觉时尽量不要开灯,以免灯光影响入睡。室内一定要通风,避免噪音,温度控制在15-20℃左右,不可太冷也不可太热。

3、睡姿要舒服

睡觉时要放松身子,怎样的睡姿舒服就怎样睡,让全身肌肉在睡觉时得到放松。

熬夜怎样补回睡眠时间

1、白天补眠

如果不得不熬夜,那就要在白天补回缺少的睡眠时间。一般来说,熬夜过后的次日,需要在白天补眠1-2小时,才能有效抵御熬夜造成的人体健康危害。白领上班族可以通过间断小睡的方式,一次睡十分钟左右,达到补眠时间需求。

2、按时进餐

一旦出现熬夜,就不能再出现不规律进餐的情况,绝对要保证按时进餐,且每餐的营养要足够丰富。其中晚餐营养最为重要,应该以清淡为主,七分饱即可。

本文指导医生:
高敏

高敏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脑病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运用中医中药治疗各种脑病常见病及疑难杂症。专长于中风病防治,以及治疗脑供血不足、脑动脉硬化、眩晕、头... [详细]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熬夜 失眠 睡眠

睡越久死越快?我们到底需睡多久

睡眠时间长,不代表你的睡眠质量就好,注意掌握睡眠的正确方法,才是提高睡眠质量,有益身心健康的好办法。详细>>

熬夜头疼怎么办?四类食物陪你健康熬夜

熬夜?或许熬夜一族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的确,这两种饮品中所含有的咖啡因,会让人精神振奋。不过,提神的食物,对健康未必好。咖啡因……详细>>

长期熬夜睡眠不足怎么办

现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压力都非常大,每个人为了自己的家庭都在努力的工作,努力的奋斗,希望可以有好的生活,所以熬夜成了很多人的家常便饭,一些……详细>>

熬夜伤肝胆怎么办

对于现代人来说,熬夜似乎成了家常便饭,尤其对于年轻人来说,因为工作或是生活的原因需要经常熬夜,熬夜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多的影响,经常听到……详细>>

熬夜后心口疼怎么办

这种情况是经常熬夜,加重心脏的负担引起,和平时体质较差有关,熬夜者身体处于活动状态,为保证身体正常而会增加心脏工作压力,时间久会出现疼痛……详细>>

  • 赵新军

  • 冯媛

  • 李涛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