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肥胖危害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明明不胖偏偏挺个大肚子 可能毒素全积压在里面

2018-04-01 08:48:41      

现代人讲究健康生活,追求健康体态,拒绝肥胖,告别瘦弱。可生活中有这么一类人,身材倒是不高不矮、不肥不瘦,偏偏挺着个挺大的肚子,往往男的是啤酒肚,女的是小肚楠。这样显眼的差别,自然不美观,同时也引出一个话题:为什么我的肚子会这样?是里面长什么东西吗?

首先按照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陈宏教授的说法,一般判断是否肥胖有一个标准——腰围是否过粗。如果男性腰围大于90厘米,女性腰围大于80厘米,基本属于肥胖。另外和西方人全身性肥胖不同,我国更常见的肥胖,恰恰就是以大肚子为特征的“腹型肥胖”。

所以大肚子这样一种症状,在我国是非常常见的。至于为何会形成这样的大肚子,一般有以下几个原因。

1、不良饮食习惯

由于现代人生活节奏,因此形成早餐随便化,午餐快速化,晚餐丰盛化的倾向。晚餐丰盛化带来的是高盐分、高脂肪摄入,加上晚餐过后一般是看电视、玩电脑等,不会再有多少锻炼,腹部自然而然聚集脂肪,久而久之就出现啤酒肚或小肚楠。

2、紧张生活压力

为什么现代人生活节奏会变成这样?自然是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而正因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各种超时工作加上缺乏运动,影响人体机能功能运动,肚子就会一天比一天大。

3、新陈代谢太差

正因为现代人脂肪摄入多,运动量减少,使得脂肪更容易聚集在腰部腹部等部位,这些脂肪除了会造成大肚子外,还会阻碍人体原本的新陈代谢功能。一旦新陈代谢率不足,无法及时排出身体毒素,那大腹便便就不足为奇。所以很有可能的你大肚子里面,除了脂肪还有各种毒素哦。

4、遗传性大肚子

你没有看错哦,大肚子也会遗传的。经医学研究验证,腰粗有一定遗传因素影响,这个和肥胖遗传性、脂肪分布遗传性是相同的。

5、病理性大肚子

当然如果患有一些疾病,比如营养不良导致的腹水,或者各类肿瘤的,也会出现身形瘦弱,但肚子明显肥大的现象。所以如果你的肚子真的和身材比例十分不匹配,还是要去医院做个检查,看看肚子里是否有疾病作怪。

本文指导医生:
陈宏
擅长疾病:
从事内分泌和代谢病专业30余年。熟练掌握内科及内分泌科常见病及危急重症的救治,尤其在糖尿病及其并发症... [详细]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大肚子 肥胖危害

肥胖人士大肚子里的都是什么?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身边肥胖的人似乎是越来越多了。这些肥胖的人群当中,有些人是全身都圆滚滚的,有的则是胖在腰腹部:四肢看着……详细>>

孙俪调侃肚子大并没怀孕 大肚子或有5原因

孙俪发声否认怀第三胎:保持体型的我很受伤,有些女性和孙俪一样的遭遇,明明没怀孕,却由于肚子大被误解,有哪些原因呢?详细>>

肚子大的肥胖者 肚子里都是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会发现现今越来越严重的一种肥胖症状表现为肚腩越来越严重,这也被称为将军肚、啤酒肚。减掉肚腩一直是健身减肥的重要目……详细>>

孩子肥胖的3大危害要警惕,孩子减肥的4个好方法,家长要了解!

家长对孩子的爱是毋庸置疑的,很多家长对于孩子过于放纵,孩子想吃什么就给孩子吃,孩子做什么就陪孩子做,孰不知肥胖会慢慢的找上门来。孩子肥胖……详细>>

肥胖者肚子里都是什么?

肥胖,是身体的重量明显超重。是由于食物摄入过多,营养过剩,机体代谢的改变而导致体内脂肪积聚过多的情况。肥胖者大多肚子很大,伴有下垂的。那……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