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高血压患者中风的症状有哪些?出现这4点要注意

2018-03-31 01:03:07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高血压是中风的最大诱因之一,高血压、脑中风经常一并发生。因此,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关注中风问题,因为这个疾病会严重影响高血压的治疗,而且还可能导致一些突然症状出现,甚至危及生命。

那么,高血压患者出现什么症状提示可能发生中风?

简单的说,“言语含糊嘴角歪,胳膊一侧不能抬”。

具体讲:

1、说话吐字不清:脑供血不足时,人体运动功能神经失灵,常见症状之一是突然说话不灵或吐字不清,甚至不会说话,但持续时间短,最长不超过24小时。

2、不明原因的摔倒:高血压到一定程度,引发脑血管硬化,从而引起脑缺血,运动神经失灵,可产生共济失调与平衡障碍,而容易摔倒。

3、一侧手脚不利索:这是中风发生前最明显的症状,中风的发生通常会导致偏侧的肢体运动障碍,比如一侧脸麻、嘴角歪、一侧手麻、单侧腿麻等等。很多中风患者在发病之前,可能会有短暂的麻木现象。

4、哈欠不断、精神状态改变:连续打哈欠,性格一反常态,变得沉默寡言,或多语急躁。一般出现疲倦、睡眠不足等可能是由于脑动脉硬化、缺血,引起脑组织慢性缺血缺氧的表现。

临床经验证明,控制好血压是预防中风的重要措施之一,因此建议,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坚持服药,平时要戒烟酒,进食低盐、低脂、易消化食物,注意规律作息,避免急躁、精神紧张,放松心态,愉悦生活。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中风 中风症状 中风

高血压患者容易陷入哪些用药误区?这7点要注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不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高血压的患病率正逐年增加。有数据统计,在中国患高血压的成年人竟高达2.7亿人,高血压已经成为慢……详细>>

中风前兆有哪些?日常5个方法轻松预防中风

中风是中老年朋友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中风患者都会出现口眼歪斜、半身不遂的症状,可以说是老年健康的一大劲敌。那么中风前兆有哪些?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药膳4款

阴虚阳亢型:表现为眩晕、耳鸣、精神萎靡、失眠多梦、五心烦热、腰膝酸软,舌红少苔,脉弦、细。这是由于肝血、肾精不足而不能制阳所致。因此食疗……详细>>

5招预防小中风 中风饮食宜忌需注意

中风是常见的致残性疾病,该病严重时会导致患者瘫痪。因此,对于中风这种疾病,大家一定要抓住最佳的治疗时机,同时也要注意患者的饮食,以帮助患……详细>>

高血压患者体检时重点做哪些项目?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指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收缩压高于140mmHg或舒张压高于90mmHg为主要特征,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