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脸上有哪些迹象提示感染了蠕形螨?

2018-03-31 07:54:09      家庭医生在线

蠕形螨多寄生在人的毛囊和皮脂腺,是一种永久性寄生螨。寄生在人体毛囊的蠕形螨引起的慢性炎症,就叫蠕形螨病。蠕形螨最容易寄生在人体皮脂腺最发达部位的毛囊中,常见于额面部,包括鼻、眼周围、唇、前额、头皮,甚至乳头、胸、颈等处,可随皮脂从毛囊中溢出或者自动溢出毛囊,通过床褥或洗脸巾等物品传播。

那脸上有哪些迹象提示感染了蠕形螨呢?

1、脸部出现明显的瘙痒,特别是晚上睡觉时,脸上时不时有瘙痒的感觉,但是又没有过敏性皮肤病,一般是螨虫从毛孔中进出导致的表现,因为螨虫是昼伏夜出的生物。较严重的患者浑身奇痒难忍,因为搔挠挠破皮肤可能会继发细菌感染,发生脓疮、毛囊炎或疖肿等。

2、早晨起来用柔软的纸,轻擦鼻翼两侧或额头有油脂渗出,同时还可能有一些脏东西。

3、痤疮、青春痘反复发作。很注意饮食调节,也很注意作息规律,也很注意皮肤清洁的人,还总是经常痘痘痤疮反复发生的话,考虑可能是蠕形螨感染。

4、鼻子周围的痤疮反复发作,毛血管扩张,皮肤开始增生性肥厚,呈“橘皮状”红肿。在鼻子周围因为毛孔变粗大、有明显的黑头,早上起床后照镜子会发现毛孔明显变粗变大。

5、如果胸、后背生出红色小疙瘩伴有明显瘙痒,甚至出现脱皮、断发、头发分叉,头皮屑增多等现象提示也可能被蠕形螨感染了。

平时可以使用具有抗菌杀螨、抗氧化、抗油腻的洗面奶或者是满婷香皂,床单、被褥,床垫子一定要进行除螨处理。较严重的感染患者需要服用药物治疗,例如灭滴灵来杀螨虫,此外还可以配合外用5%硫磺洗剂过氧苯甲酰乳剂等涂抹缓解症状。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蠕形螨迹象 蠕形螨症状 蠕形螨

脸上出现哪些迹象是肝癌变的迹象?

大多数人应该都知道,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他可以帮助身体分解毒素,而由于近些年很多人因为外界因素的刺激以及身体原因而让肝脏发生问题……详细>>

湿气重的人脸上有哪些表现?

“十人九湿”是说湿气重的人很多;“千寒易除,一湿难去”,说明湿气重仍是医生最头痛的问题。那湿气是什么?为什么让医生都感觉到头痛?详细>>

50岁“断崖式衰老”?盘点3个衰老迹象!

即使精心做好保养,衰老还是如期到来,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尤其是50岁后衰老速度加快,肉眼可见皮肤松弛且长皱纹、头发变白,同时记忆力也随之……详细>>

生命线越长寿命越长?揭秘长寿的4个迹象

一般情况下,长寿跟健康是成正比的。而生活中的习惯又跟健康密切相关,有专家指出,看你是不是长寿,可以从生活中的这些地方看出。详细>>

感染破伤风有哪些症状?

破伤风的确是一个令人感到恐怖的疾病,它的恐怖在于致死率极高,试想又有什么比死亡更让人感到恐怖的事情呢?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