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6种解酒食物大公开!酒前吃这种食物更不容易醉

2018-03-29 02:04:14      

现代应酬餐桌上,菜是其次,酒才是主角。酒桌文化这也是一直被诟病的存在,但是说归说,一般却是很难避免。有些人喝起酒来也像是拼了命一样,但事后的难受也就自己承受。少不了又吐又不舒服的情况出现,一觉醒来还容易因为宿醉头疼。很多人在酒后说下次再也不能喝这么多了,等到再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氛围之下自然也就忘记了上一次说过的话。对于这类人群,想说:“解酒方法了解一下!”

喝酒之后需要解酒,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可能常喝酒的人会有自己常备的醒酒汤,其实除了醒酒汤,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也有一些可以帮助解酒的食物,比如下面这几样;

1、马蹄:可能生活中很多人不是经常食用马蹄,对于马蹄的呈现形式,其印象也多在于马蹄糕上面。这种即可以入菜也可以当水果食用的食物,很少人联想到解酒上面,但是它却很适合饮用烈性酒醉者来解酒缓解。一般都是取合适的量洗净捣成泥状后挤汁水服用。

2、绿豆汤:将绿豆像平时一样烹煮,而后放入冰箱冰一冰。平时家里可以备一点,如有醉酒的情况,饮用后解酒的效果很是不错。

3、葡萄:葡萄含有大量的酒石酸,酒石酸能够跟体内的酒精产生反应,形成酯类物质。这种反应能够大大降体内的乙醇浓度,从而达到解酒的效果。同时,葡萄的味道能够有效的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情况。

4、浓米汤:喝醉酒的人,首先胃是最不舒服的,这个时候可以吃点浓浓的米汤,冲淡酒气。此外米汤中含有多糖类及B族维生素,有解毒醒酒之效,食用时也可以加点白糖。

5、糖醋汁:有人醉酒后沾醋解酒不是没有道理的,改进一下,把醋加糖做成糖醋汁,也有解酒的作用。

6、豆腐解酒:喝多的时候,可以用豆腐做一个醒酒菜,促进体内乙醇的快速排出。

喝酒前吃这种食物更不易醉

酒前半小时,先喝杯牛奶,像纯牛奶都可以。能够有效的预防酒醉性胃炎跟脱水症。如果加上砂糖或者蜂蜜既能促进乙醇分解,还能保护胃粘膜。可能喝酒后出现脱水会让盐分丢失,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淡盐水。

此外要注意的是:空腹的时候不要饮酒,这样会让酒精吸收更快,也就更容易喝醉,喝前吃点东西,可以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胃部。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解酒 解酒食物 解酒

年底应酬多喝醉咋办?推荐6种解酒食物

到了年底,男人少不了应酬,应酬上必然少不了酒。喝酒虽然畅快,但是醉酒往往让人没那么舒服,其实最简单的解酒方式,除了醒酒药,还有吃一些能……详细>>

夏季男士解酒食物大公开

蜂蜜含有丰富的果糖和葡萄糖,可以加快血液对酒精的代谢速度。另外,果糖和葡萄糖不需要经过身体的消化系统,可以直接进入血液循环系统,所以醉酒……详细>>

喝醉了怎么解酒 盘点解酒食物

香蕉中含有提升血液中血糖浓度的物质,血糖浓度上升,进而使得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下降,达到解酒、缓解心悸和胸闷的作用。详细>>

最解酒的6种食物 咖啡可解酒!

饮酒之后,肝脏负责分解酒精以保持血糖稳定。血糖是大脑的主要能源,血糖过低容易导致疲倦、乏力、情绪低落。此时喝一杯番茄汁可补充糖分,减轻醉……详细>>

醉酒后危害大 吃7种食物解酒又护肝

男人在醉酒后要吃什么不仅解酒还能护肝呢?都市生活中,饮酒是避免不了的。但是,如果过度饮酒就会伤害到我们的健康。尤其是男性朋友们,更加需要……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