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这两类人最适合食用南瓜子!它具体都有什么功效

2018-03-28 01:29:14      

瓜子是很多人在休闲的时候喜欢吃的一种零食。瓜子不仅吃起来香脆可口,在口味跟品种上还有很多选择。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所喜欢的来挑选。而像瓜子品种中的南瓜子是一个有着许多健康益处和营养成分的存在,南瓜子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和新陈代谢等多种作用。

其实,在生活中有两类人是非常适合食用南瓜子的

1、老年人:因为老年人的牙齿大多是脆弱的,跟平时我们常吃的核桃、杏仁、腰果等坚果对比起来,南瓜子就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质地相对柔软,适合咀嚼功能较低的老年人,这样既可以补充一些所需的元素,也比避免吞咽跟咀嚼时发生危险。

2、素食者:经常吃素的人群可能会缺少油脂跟蛋白质,而南瓜子在这两方面都比较丰富。例如100g的南瓜子中大约有36g的蛋白质跟46g的脂肪,其中不饱和脂肪含量也相对较高。所以素食者可以适当进食,如果不吃南瓜子那么选择葵花籽也是可以的。

此外,在南瓜子的挑选上要多加注意,因为市面上的瓜子为了迎合受众有许多的口味,要尽量避免多带咸跟甜的瓜子,其健康意义不大。而过于均匀一致、白亮的南瓜子也要注意,或可能是经过工业漂白的。

南瓜子还有哪些功效呢?

1、心脏健康和胆固醇控制:南瓜子中含有的有机化合物,像植物甾醇和ω-3多不饱和脂肪酸直接与较低的LDL 胆固醇水平相关。这些物质可以帮助预防血栓跟动脉粥样硬化,可降低发生心脏病跟中风的机率。

2、保护前列腺健康:如果男性是低水平的锌则会导致睾酮的水平下降,而南瓜子中含有较高的锌,可以帮助保护前列腺的健康,对于缓解前列腺肥大症状有着比较好的作用。前列腺也是男性发展成癌症比较常见的地方之一。而且食用南瓜子,还能提高男性的健康精子质量来确保生育率。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不要一次性食用过多的南瓜子,这样反而会出现反效果。想要减肥的人士也是要避免或少食用南瓜子的,前面说过,南瓜子含有丰富的脂肪,所以如果是正在减肥的人不要以为瓜子小小的,其实所含的热量可大着,特别是在购买经过深加工后的产品,尤为注意食用的量。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子作用 南瓜子适用 南瓜子

吃南瓜子有什么功效和好处?

南瓜子大家一点也不陌生,营养价值很高而且价格实惠,里面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不仅仅能够降低血脂,同时也达到了抗癌的功效……详细>>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解毒杀虫降糖止渴

南瓜子性平味甘,据《中国药植图鉴》记载:炒后煎服,可治产后手足浮肿、糖尿病。南瓜子含有丰富的锌,同时还含有男性激素,有助于初期前列腺肥大……详细>>

吃南瓜子可补肾护精 最好用手剥着南瓜子吃

南瓜子是比较常见的食物。含丰富的脂肪油、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南瓜子氨酸、锌、铁等成分。大家都知道南瓜子可以用来杀虫,而且……详细>>

南瓜子竟有这么多功效 男人想补肾不妨试试它

南瓜子主要是由南瓜籽洗净晒干之后所得到的,很多人都以为南瓜子只是一款很稀松平常的食物,平时没事拿来当做零食吃而已。但事实上,在中医上,早……详细>>

常吃南瓜子大有益处 吃南瓜时谨记6大禁忌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南瓜子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也有很多人喜欢吃南瓜子。其实,南瓜子的营养和功效也很多。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了解南瓜子的……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