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喝茶能防癌吗?这种茶这样喝具有抗癌效果

2018-03-28 05:04:38      

很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中国的茶文化可以说是历史悠久,早在几千年前古人就喜欢用茶来待客。有些人喝茶可能是因为一种爱好,有的人喝茶是因为知道茶能防癌而去刻意的喝茶,不管是什么原因,都要注意喝茶的方法。错误的喝茶方法可能会适得其反,导致人体细胞发生癌变的可能。

什么茶的防癌效果最好?

中国的茶有很多种:绿茶、红茶、黑茶、乌龙茶、黄茶、白茶、普洱茶。每种不同的茶有着不同的功效,现在就来看看各种茶的好处都有哪些?

绿茶:绿茶含有茶甘宁,茶甘宁是提高血管韧性的,所以绿茶有抗衰老、降血脂、防动脉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的作用,现在还有很多人喝绿茶减肥、美容。

红茶:红茶的主要作用是助消化,开胃的作用,红茶加牛奶还能起到保护胃的作用。

黑茶:黑茶的作用最大,有着红茶和绿茶的全部功效,且黑茶还有抗癌作用,能降血压,消炎、利尿解毒、降低烟酒对人体的毒害,经常喝酒抽烟的人建议多喝黑茶。

黄茶:黄茶含有丰富的消化酶,可保护胃,提高食欲,茶中的茶多酚、氨基酸和维生素等营养,能防治食道癌。

乌龙茶、普洱茶:这两种茶是所有茶里面抗癌效果最好的茶,因为这两种茶有制作的过程中都经过发酵,而发酵的茶比不发酵的茶含有更多的茶多酚,茶多酚有抗氧化的作用;而茶中的儿茶素和丰富的活性酶能够抑制体内癌细胞的生长。

那么茶怎么喝才会抗癌效果最好?

大家都知道喝茶是有讲究的,首先,隔夜的茶不能喝,这大部份都知道,但是有一些人喜欢在早上的时候泡一大杯茶,喝掉一点茶水之后,不断的往里面加水,其实这也是不正确的喝茶方法,因为茶里面的抗氧化剂是不稳定的,最好的喝茶时间是泡茶后两个时间喝完,这样才能发挥出茶的最大功效。反之,不但不能抗癌,还会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中医科主任医师梁东辉教授

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每个人的身体状态都会随季节、气候表现出不同症状,饮茶时应以不同季节身体的不同症状为依据。判断茶叶是否适合自己,不妨看尝试后身体是否出现不适症状,这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其一是肠胃不耐受,饮茶后容易出现腹痛、胃痛、大便稀烂等;

其二是出现过度兴奋、失眠或者头晕,手脚乏力,口淡等。如果尝试某种茶叶后感觉对身体有益,则可继续饮用,反之则应停止。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 癌症 喝茶

喝茶能防癌 但茶太热竟致癌

茶一向被视为健康饮料,特别是在茶的故乡中国,茶在养生方面的地位更是无比崇高。生物医学研究发现茶似乎的确含有多种有益健康的成分。详细>>

孕妇能喝茶吗

孕妇能喝茶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喝茶不能吃牛肉吗?喝茶都有啥禁忌

喝茶是中国人共有的文化特色之一,无论是家中来客,还是饭后,尤其是老人,更是喜欢端着茶杯饮茶。然而喝茶不能吃什么食物?下面小编为你介绍。详细>>

喝茶能养生但你真的喝对了吗?这6个喝茶禁忌要避开!

中国的茶文化博大精深,很多人都有喝茶的爱好,不同的茶的种类,有不同的滋味,品尝起来有不同的感受。在探讨茶道的同时,享受茶的美味的同时,也……详细>>

保温杯能喝茶吗?健康喝茶需要注意这些

保温杯能喝茶吗?很多人喜欢用保温杯泡茶,这样就可以喝上一整天,但是也有人说,保温杯是不可以泡茶的。那么到底保温杯能喝茶吗?下面小编为你详……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