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吃香蕉有什么好处?怎么吃香蕉能有助于排便

2018-03-26 09:38:27      

随着科技的发达,交通的便利,人们随时都能吃到四季类的水果。今天来说说这个香蕉。

吃香蕉有什么好处

大家知道香蕉是热带水果。大多数人都喜欢吃,因为它对身体有很大的益处,所以没人不喜欢自己身体好,就会经常的吃。香蕉的营养非常丰富,它含有对身体有好处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及丰富的微量元素钾等。

那吃香蕉到底对大家身体有什么好处呢。最基本的,大家都能说出来的就是润肺止咳、防止便秘的作用。其实常吃香蕉还有大家不知道的一些好处。如:常吃香蕉可防止高血压、常食香蕉有益于大脑、预防神经疲劳、失眠者如在睡前吃些香蕉就容易入睡等。女士注意了,香蕉也是含有糖分的,大量的进食香蕉是会影响体重的,所以还是适量食用。

吃香蕉有这么多好处,那来就说个大家都知道的好处。怎么吃香蕉有助于排便?

香蕉能润肠通便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常识,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是通便神器。因为它价位也不高,大家都能吃得起,所以吃它的人很多。而且它还有那么多的好处,不吃它都对不起自己了。最基本的好处就是润肠,这也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现在生活水平都很高,每天基本上是大鱼大肉的,能不便秘才怪。那怎么吃能更大的发挥它的排便作用呢?

首先一定要吃熟了香蕉,如果是青的,那就放几天等熟了再吃。也不能吃要烂或者吃已经烂了的香蕉。一般人都是买来就打开来吃,但吃了两三根都觉得没有什么效果。在这里建议大家吃烤香蕉,就是把香蕉放在小火均匀的烤过后吃。而且是饭后半小时后吃用,吃一到两根就可以了,这样吃后通便的效果就很明显了。小宝宝如果便秘也可以吃烤香蕉,但要酌情的减量。因香蕉性寒,脾胃虚寒者和宝宝不能多吃。

但那些便秘的很重的朋友要知道,吃香蕉只是辅助作用,它不是万能的。所以大家平时还是要多喝水,多吃别的类的水果,多运动,要饮食整体平衡才能有个好的身体。可不能完全依靠香蕉来达到润肠哦,如果有便秘严重的要去医院看医生,听从医生的嘱咐,根据身体的状态来调养身体才是正确的。

香蕉很好吃,吃它的好处也很多,但它不是万能的。所以该多喝水就多喝水、该多运动就多运动,还有就是营养要均衡,这样大家就不会担心便秘了。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好处 香蕉助于排便 香蕉

秋季吃香蕉好处多 香蕉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秋季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这个时节人们身体也容易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感冒、便秘等等,当然一些疾病除了服用药物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食物来进行……详细>>

什么时间段吃香蕉对身体好?吃香蕉要注意什么?

香蕉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属于高热量水果,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大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比如维生素a能促进生长,增强抵抗力,维持正常视力和生殖力……详细>>

吃香蕉防忧郁 需牢记吃香蕉4禁忌

香蕉除了最平常的吃法以外还有哪些吃法呢?香蕉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但是却不宜储存时间过久,一次买太多吃不完怎么办呢?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支支……详细>>

每天吃香蕉好处多 但牢记吃香蕉4大禁忌

香蕉是日常人们非常喜欢的水果,不仅因为香蕉的味道很好,其中还含有很多的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吃香蕉的好处有很多,你知道几个呢?其实香蕉存在……详细>>

男人每天吃香蕉好处多 但牢记食用4大禁忌

据报道,香蕉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因其香甜的口感而得到许多女性朋友的青睐。但是很多男性朋友却对这种软软黏黏的东西无好感。但是专家却告诉我们,……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