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每天早上一杯水怎么喝最健康!这3点准则要谨记

2018-03-24 02:47:51      

喝水是我们每天都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有些人一天基本不会主动的去喝什么水,只靠每日进食的食物中摄取水分。也有一些人,每天是杯不离手,水不离口。不渴也会适当的喝一些水,相比于前者,我们都知道,后者对于人体更加健康。水是我们身体最多的成分所在了,一天之中,尤其是天气热的时候,身体向外排出的水分更加多了。补水也是很有必要的,不能落下的课程。而一天之中,有一杯水一定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每天早上起床后的一杯水。经过一个晚上的睡眠,我们的身体刚起来的时候还处于缓和阶段,血液也比较粘稠,这时候喝一杯水可以稀释血液,顺便清洗肠胃,排出堆积了一晚的毒素!不过这一杯看似简单的水其实也是很有讲究的。

那么,早上起床第一杯水怎么喝,才能更健康呢?

1、 最好当属白开水:早上起床后,因为要稀释血液的原因,喝白开水是最好的选择。没有任何添加,进入人体胃部稍作停留,小部分被胃吸收,其余很快进入小肠,被血液吸收,稀释血液的效果最佳。像有些人喜欢喝蜂蜜水,不否认可能有一定的其它效果,但是第一杯水首选白开。也有一部分人群喜欢起来后就喝像气泡水、果汁之类的饮料也是不推荐的。

2、安全一如温开水:尤其在炎热的夏天,可能起床后会比较干燥、闷热,有些人喜欢喝凉白开或者加冰的冰水。但是这样对于肠道来说并不是很好,因为太冷的水会刺激到刚刚苏醒的肠胃,而且空腹喝凉的也会引起不适。如果遇上肠胃不好的时候或者本身就肠胃功能较弱那更要避免。太烫则会烫伤口腔黏膜,所以喝白开水最安全。

3、 隔夜茶水不要喝了:很多人说隔夜的茶水不能喝是因为有亚硝酸盐的问题,可能会有,但其浓度大多是低于、符合规定的标准。不要喝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长时间的放置会有一些灰尘脏东西的存在,还会滋生一些不卫生的细菌等等。而且口感上也是很差。如果在天气暖和潮湿的时候,有一些甚至会直接出现霉菌就会有白毛的情况。所以还是建议最好不饮用。

值得注意的是:一天之内也不能摄入过多的水,避免对我们的肾脏造成负担,损害肾脏功能。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禁忌 健康喝水

每天的第一杯水你喝对了吗?

众所周知,早晨起来没吃早餐的时候,先空腹饮一杯水,这第一杯水能很快地流经肠胃道,可以清洁消化道、活化肠胃道细胞,补充前晚身体所流失的水……详细>>

每天喝8杯水可缓解头痛 这一天8杯水怎么喝

据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报道,《家庭医疗杂志》刊登荷兰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喝水可缓解头痛和偏头痛,进而减少用药剂量。每天喝够7杯水有助于……详细>>

早起第一杯水怎么喝最健康?喝对的人都有这些表现

最近天气冷冰冰,深刻地体会到了,世界上叫不醒的除了装睡的人,还有深冬里的人儿。每当闹钟响起,总能听见自己心碎的声音。而能够唤醒活力的,只……详细>>

晨起第一杯水误区多 晨起一杯水究竟喝什么

经过一夜的睡眠,人体会从呼吸、皮肤、尿液中消耗大量水分,处于缺水状态。因此,清晨第一杯水就显得尤为重要,不仅能有效补水,还可以调节肠胃……详细>>

早上喝水的好处 如何选择第一杯水

早上起床后为身体补水,让水分迅速输送至全身,有助于血液循环,还能帮助肌体排出体内毒素,滋润肌肤,让皮肤水灵灵的。详细>>

  • 鲁延林

  • 王甲汉

  • 周伟明

  • 李伟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